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接连假期有利盘整 人民币升值概念值得期待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9月27日08:48
  中秋节前沪指长长的6连阴,让市场情绪顷刻跌到了冰点。在A股休市期间,周边市场的表现让投资者感受到了一丝久违的温暖。中秋假期期间,周边股市总体上扬,其中,香港恒指连续两日上涨并创5个月新高,美股24日亦大幅收高,黄金期货和原油迭创新高。调查显示,受外围市场提振,多 数股民对9月最后的4个交易日持乐观态度。在错过了中秋“礼包”后,股民们期待收获国庆“红包”。

  外围市场总体上扬

  A股休市期间, 外围市场总体上扬,道指和恒指均创反弹新高,黄金价格攀上1300点历史高位,原油期货价格也反弹至76美元以上。

  上周欧美股市周一大幅上涨,美股经过连续两日小幅下挫,周五高开高走,出现大幅拉升,三大股指涨幅均在2%左右。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迎来半个多世纪以来表现最好的9月份。

  在美股冲高回调之际,与A股一脉相承的香港股市却表现出独立走势,很是让投资者欣喜。恒生指数22日涨0.21%重返22000点,23日休市,24日再涨0.33%,实现五连阳,创5个月新高。

  与此同时,受美元走软的提振,大宗商品价格当天出现了集体的上扬。黄金期货再创历史新高。自周三开始,受惠美元汇率下滑,连续三日创下历史新高,周五收盘接近于突破每盎司1300美元。

  此外,原油期货周三小幅下跌0.4%,创下自8月31日以来的最低水平后回弹,周四受8月份的美国经济领先指标好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影响,收盘涨0.6%,创下自9月15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格。周五再次上涨近2%,报收于每桶76美元以上,创下两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涨幅。

  市场震荡回升概率大

  9月中旬以来,胶着多时的A股市场掉头向下,上证指数已经累计下跌超过3%,成交量也进一步萎缩,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同时近期市场利空传闻很多。另外,在中小盘股估值高企的情况下,10月底创业板又将迎来第一轮解禁潮。种种因素结合之下,机构和市场人士大多看空国庆行情,并准备轻装过节。

  “目前,市场的成交量已经缩至相对低点,市场未来可能会继续选择横盘整理态势。即使是局部的热点可能也会暂时按兵不动,等待节后再战。”某机构分析师表示。

  东海证券分析师指出,市场近期的表现说明了短期市场确实面临着较多的不确定性,短期市场出现趋势性上涨很难,但考虑到银行、地产、采掘等低估值板块调整幅度已较大,以及近期中小盘股大幅调整对风险的释放,还有渐渐上升的人民币升值预期,市场未来下行空间也有限,箱形格局仍有望延续。

  “外围股市走势以及长假期间政策动向将成为左右A股节后走势的重要因素”,华融证券指出,经过连续四个交易日的回调,市场对短期利空因素已有部分消化。从技术指标来看,市场在2600点附近获得了支撑,且交易量明显萎缩,市场短期下跌空间比较有限,假日后,传言落空的可能性较大,市场重拾震荡回升也将是大概率事件。

  人民币升值概念值得期待

  与此同时,人民币趁着休市大幅度的升值,进入6.6时代,升值幅度高达2%。某私募分析师表示,人民币升值对股市影响属正面。从2007年牛市经验看,人民币升值以及升值预期导致大量热钱流入,从而推动股市上涨。另一方面,升值又对相关板块形成实实在在的利好,比如航空、造纸等。

  另一方面,受美元疲软影响,大宗商品如铜、农产品期货方面都涨势良好,黄金价格屡创新高。这对A股相关板块无疑会带来提振。私募人士吴国平认为,大宗商品等价格的涨势喜人,全球的通胀行情正在进一步加速。未来部分大宗商品冲击历史高点的刺激下,A股相关个股也将会有好的表现。有色板块前期的躁动是一种预演,虽然短期部分有色品种短暂调整,但中长期依然是相当有潜力,预期部分有色个股后市会有更精彩的机会。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