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人保财险主承保香港亚太通信卫星项目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0年09月27日12:29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欧阳晓红 近日,中国人保财险获得香港亚太通信卫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亚太”)“亚太7号/7B”两颗卫星发射保险项目的主承保权。

  业界分析人士认为,人保财险直接承保香港航天险业务,除进一步巩固其在国内航天险市场的领军地位之外,也标志着国内险企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和话语权日益提升。

  据了解,此前香港的航天项目全部沿袭国际市场的做法,以国际共保的方式直接在国际市场安排保险,人保财险曾参与过“亚太五号”、“亚太六号”的国际共保。此次,香港亚太公司改变其原有的保险操作模式,直接将两颗大型商业通信卫星的项目交由人保财险承保,表明内地险企在航天险领域的专业能力得到了国际市场的认可。

  据悉,两颗卫星基于SPACEBUS 4000 C2 平台,其中“亚太7号”搭载28个C频段转发器和28个Ku 频段转发器,“亚太7B”有28个C频段以及23个Ku频段转发器,计划分别于2012年发射升空。

  据介绍,中国人保财险一直为国内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提供保险保障,特别是近五年来连续承保“鑫诺二号”、“尼星一号”、“委星一号”、“中星6B”、“中星9号”、“鑫诺6号”、“鑫诺5号”等大型商业通信卫星项目,积累了大量的专业经验和技术,其在国内市场的领军地位和发挥的主导作用不断巩固,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