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工银国际参与巴西石油新股发行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0年09月27日12:29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欧阳晓红 9月24日,拉美市值最大的上市企业--巴西石油股份有限公司(“巴西石油”)完成全球新股发行,募集资金685亿美元,是公司NTT 1987年创下的368亿美元融资纪录的1.86倍,成为全球有史以来最大股本融资项目。

  据悉,此次发行的市场反响热烈, 获得2.38倍的认购。受惠于利好消息,巴西石油新股上市首日普通股ADR和优先股ADR的收市价分别为34.92美元和30.79美元,高出发行价1.25%和0.65%,发行获得成功。

  工商银行全资投资银行工银国际作为本次发行的联席账簿管理人,参与了这一国际股本发行项目。

  据了解,工银国际作为此次发行中唯一一家具有亚洲背景的投资银行,获任巴西石油新股发行的联席账簿管理人。这是中资投资银行首次亮相国际资本市场,担任本次发行的其他联席簿记管理人包括摩根士丹利、高盛、花旗银行、美银美林、瑞士信贷、汇丰和摩根大通等知名国际投行。

  2009年成立的工银国际,在成立的第一年就成为香港IPO承销数量的第七名,2010年凭借工商银行A+H配股、中国银行A+H配股、西部水泥、创益科技、光汇石油、巴西石油、友邦保险等IPO和再融资项目获得市场认可。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