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铝增资100亿整合江西稀土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9月28日04:10
  中国有色金属行业龙头企业——中国铝业公司(下称中铝)与江西省国资委26日签署协议,未来三年内,中国铝业将向江钨控股集团增资100亿元,在赣打造稀有金属、稀土等在内的产业基地。

  根据上述协议,中铝计划用三年的时间,投入100亿元,运用自身的技术、资金、人才 和市场优势,着力发展深加工项目,在三到五年内上使江钨销售收入达到500亿元。

  江西省是有色金属大省,享有“中国钨都”、“稀土王国”等美誉。今年3月,江西省政府就与中铝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中铝公司通过增资、收购、项目投资等方式,实现对江钨的控股;中铝全力支持和帮助江西稀有稀土钨业集团有限公司整体上市。

  今年4月26日,中铝与江钨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合资成立江西江钨镍钴新材料有限公司,投资约18亿元建设年产4万吨金属镍钴新材料项目,双方合作由此迈出实质性步伐。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601600.SH,02600.HK)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熊维平在8月下旬于上海举行的2010中期业绩发布会上向早报记者透露,因为稀土产品是中国的优势,也是很多新型材料的重要原材料,公司将优先发展稀土方面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中国五矿集团、包钢稀土江西铜业公司、广东广晟有色等央企和地方企业都正为在南方稀土整合潮中分得“一杯羹”而努力。

  在今年7月末举行的2010中国江西(赣州)稀土钨产业合作推进会上,包括中国五矿集团、中国铝业公司、包钢稀土高科技股份公司、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钢贸易有限公司、厦门东林电子有限公司等200多家国内大企业副总以上级别管理层参加了该会议,此外会议上共签约12个项目,投资金额达56亿元。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