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短期超买严重谨防冲高回调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9月28日02:02
  ○编辑 杨晓坤

  9月27日,港股继续向上挑战高位的走势,大盘走出了一波六连涨的行程。美股在上周五出现突破性发展,而内地A股在假期后表现稳定,都是刺激港股进一步走高的因素。目前,港股依然处于资金流入推动的市况当中,这是有利于后市中期发展的因素。然而,港股短期超买状态确实严重,倘若出现急涨后的回调行程,投资者不应该感到意外的。事实上,在经历了涨后整理之后,应该更有利于港股的中期健康发展。

  恒生指数昨天出现高开,在盘中曾一度冲高至22407点,突破了8月份的高点22389点,但是多空双方短期博弈,展开了更激烈的对战。恒生指数昨天日内波幅仅有114点,但是主板成交金额却激增至818亿多元,这是买卖双方争持不下的表现。另一方面,期指市场周三结算前的转仓掉期活动,亦在加速进行,恒指期货和国指期货的总体成交合约张数,昨天分别录得176278张和143754张,交投量异常活跃,增加了港股短期波动的技术性因素。目前,由于港股的短期超买状态依然未有舒缓改善,我们估计大盘涨后回调的要求,还是会来得比较强烈。而恒生指数的短期承接支持区间在21800至22000点,只要回调幅度未跌穿这个支持区间,对于过去三周由资金流入推动的中期趋势,该不会构成严重的打击。

  盘面上,近来领涨的大盘股包括港交所(0388)和香港地产股,昨天继续上拉动作,但是短期升浪的超买走势,却出现愈来愈严重的状况。从技术指标来看,港交所的9日RSI指标已上升至89.9,而长实(0001)和新鸿基地产(0016)的9日RSI指标,更是上升至90以上,在操作上要提防物极必反的急速回调,在短期内有出现的可能。尤其是香港地产股方面,市场对于周三的卖地是有所憧憬的,但是在卖完地之后,接下来的焦点可能会落在10月施政报告方面,香港特区政府有机会推出新一轮稳定楼价措施。因此,对于香港地产股,短期操作可以在高位先获利。事实上,一些落后的大盘股,包括腾讯(0700)、中移动(0941)以及比亚迪(1211),也开始获得市场关注,股价有逐步跟上的迹象,后市可多加关注。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