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楼市调控对商业地产影响有限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9月28日07:04

  据新华社电商业地产开发知名企业SOHO中国27日宣布,截至9月25日,该公司今年的销售额达183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30%,并已提前完成“全年180亿元”的销售目标。统计数据说明,此轮房地产调控对商业地产的影响较为有限。

  由于今年以来严厉的房地产调控,住宅市场相对低迷。截至8月31日,内地十多家主要上市房企中大部分只实现了全年销售目标的50%至60%,个别开发商只完成了38%。在此情形下,以商业地产为主的SOHO中国的销售业绩显得颇为亮眼。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说:“公司今年的销售业绩证明,上半年的调控措施对商业地产没有造成实质性影响。此外,保监会于9月初下发文件,为险资进入商业地产松绑,这对我们反倒是个利好消息。”

  统计数据也印证了这一点。以土地为例,中原地产提供的数据显示,自4月份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出台以来,商办用地成交比重逐步上升。12个大中城市商办用地成交宗数比重由4月份的25.61%上升到8月份的41.05%,成交土地面积比重由4月份的5.10%上升到8月份的38.72%。另外,商业和办公楼开发投资额占整体开发投资额的比重也呈现出逐步回升的态势。SOHO中国、万达集团等知名商业地产房企销售业绩喜人。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