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短期性高收益拉拢客户 银信理财产品发行热度不减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9月28日07:26
  9月初,银监会下发的《信托公司净资本管理办法》给信托公司戴上一道紧箍咒,加之监管机构对银信合作的整顿,使银信合作理财产品发行量骤然减少,但“风声”过后,银信合作理财产品发行规模却有增无减。不少人士表示,政策的滞后效应带给银行及信托公司趁季末冲高规模的机会,假日理财需求使得银信合作理财产品发行量大增。

  用益信托统计数据显示,中秋节前一周(即9月13日-19日)共有11家银行和9家信托公司参与发行了93款银信合作理财产品,发行数量比前一周增加了16款,增幅为20.78%,发行规模也比前一周增加了242.2亿元,增幅达29.37%。而这一水平虽然与去年此类产品动辄一周发行150款无法相提并论,但已属近期高位。

  不仅如此,银信合作理财产品的发行期限也较以往有所缩短,平均理财期限为84天,与前一周相比平均期限减少14天;平均年化收益率为2.6%,与此前收益率持平。用益信托分析人士表示,银信合作理财产品发行期限缩减,收益率却持平,相当于该种产品整体收益率有所提高,在“十一”长假即将到来、投资者闲置资金寻求处置途径的背景下,如此组合更吸人眼球。“长假之前,多数银行推出了假日短期理财产品,为假期内的短期闲置资金提供投资渠道,但是银信合作理财产品受到了监管机构的严肃整治,所以并不能在市场中占过大的份额,自然会通过短期限高收益引人关注。”上述分析人士表示。

  另有专家认为,9月以来监管机构对银行及信托公司下发的新规,对银信合作造成一定冲击,但政策的滞后性需要后期的持续观察,特别是三季度末银行需要在三季报公布之前冲指标,银信合作收入又占了银行中间业务收入的一大部分,所以银行及信托公司会借道假日效应增量发行。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