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巴西财长称一场国际汇率战争已经爆发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9月28日09:00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随着世界各国政府竞相压低本币汇率来提升本国竞争力,巴西财政部长吉多-曼特加(Guido Mantega)周一在圣保罗表示,一场“国际汇率战争”已经爆发。

  曼特加发表上述言论之前,日本、韩国和台湾央行为了让本币变得更廉价,在近期实施了一系列干预行动。出口大国中国尽管面临美国压力,要求其允许人民币升值,但仍在继续阻止人民币走强。与此同时,从新加坡到哥伦比亚等多个国家的官员,都已对本币目前的强势发出了警告。

  曼特加表示:“我们正处在一场国际汇率战争当中,各国货币正普遍走软。这对我们构成了威胁,因为它削弱了我们的竞争力。”通过公开宣称“汇率战争”的存在,曼特加等于承认了许多政策制定者私下里一直在说的话:越来越多的国家正把本币贬值当作提振本国经济的手段。

  本币贬值会让一国的出口商品变得更便宜。对那些正走出全球经济衰退、努力寻求增长的经济体来说,这有可能提振它们经济增长的一个主要来源。

  试图压低本币汇率的国家正在增多,这也使得在全球经济论坛上协调这一问题变得更加困难。

  20国集团(G20)会议即将在11月份召开。会议主办国韩国不愿把这一问题列在会议议程的重要位置,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因为怕得罪其邻国与主要贸易伙伴——中国。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