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人民币升值之争 > 人民币升值最新报道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结束连涨 重返6.7关口之上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28日09:19

  本报讯 (记者苏曼丽)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连创新高的走势于昨日结束。昨天,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7098,重返6.7关口之上,较上一交易日回落101个基点,从而结束了自9月10日以来9个交易日的连涨走势。

  在过去的9个交易日里,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连续累计升值820个基点,升幅达1.2%,其中8个交易日创造了汇改以来的新高。9月21日,还一举突破6.7。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表现出汇改以来最强的一轮升势。

  美国方面对中国汇率的施压仍在继续。24日,美国国会众议院筹款委员会投票通过了一项旨在对所谓低估本币汇率的国家征收特别关税的法案。预计这项法案最早将在本周将在众议院进行全院表决,如果众议院投票通过,法案将进入参议院立法程序。而据媒体报道,美国财长盖特纳已经承诺将在G20首尔峰会上动员各国一同敦促中国加快人民币升值步伐。

  值得注意的是,多国汇率均“竞相贬值”苗头若隐若现。日元快速升值最终促使日本政府进场干预日元汇率,将日元打压在84附近;哥伦比亚央行日前宣布,每日开始买进至少2000万美元以阻止本币比索升值;巴西财长表示,不会坐观其他国家货币贬值,造成巴西的利益受损。

  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晓蕾表示,过去地区性和全球性金融危机的时候,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竞相汇率贬值实际上就是贸易保护主义、贸易摩擦的很重要部分。如果爆发全球性大规模对汇率市场的干预,将挑起一场全球的贸易战,全球经济可能第三次大萧条。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