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国庆期间餐馆预订火爆 百姓盯上“镇店名宴”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9月28日08:56
  想要在国庆当天预订家宴的市民可得提早下手了。记者昨日了解到,曲园酒楼、烤肉季、峨嵋酒家等多家老字号名店预订火爆,“十一”当天雅间更是预订出了八九成。记者发现,今年老百姓的家宴上了档次,不少市民点名要吃“镇店名宴”。

  百姓吃上“元勋宴”

  如今百姓 节日用餐不仅挑口味,而且讲底蕴。1988元一桌的“元勋宴”、 300元到1000元的“京城第一小吃宴”目前都有不俗的预订量。曲园酒楼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元勋宴”是1955年为十大元帅授勋时准备的庆功宴,由于当时“吃得起的人少”,于是元勋宴菜单尘封至今,只有东安鸡、烧花鲫、香酥鸭等名菜予以保留。“今年"十一"前元勋宴恢复供应,现在每天都能接到十几个咨询电话,有两成多的客人进行了预订。”

  护国寺小吃的“小吃宴”也火爆开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十一”期间几乎每天都有顾客预订3个价位不等的“清真小吃宴”。 此外,砂锅居的“王府宴”、鸿宾楼的“中国寿宴第一席”全羊席,烤肉宛和烤肉季的“武吃自烤”等特色宴席也被百姓频繁“点名”。

  婚宴图吉利改菜名

  “现在的婚宴对"口彩"的讲究越来越高,不少新人都冲着能直接上二楼专挑我们这里办喜事,图个"步步高升"、"举步青云"的好口彩。”某酒店负责人告诉记者,不少酒店都顺应新人心理,除了楼梯台阶外侧贴满了“吉利儿话”外,还将菜名改成“一心一意”、“鸳鸯携手连理枝”等。

  此外,今年护国寺小吃推出了“五福连心”新版“寿桃”,将黑芝麻、五仁、豆沙等五种馅心,制作在一枚寿桃中,同时推出了配套小吃组成的礼盒。据了解,“五福连心”寿桃一经推出,每天的预订量都在二三十个,预计“十一”期间销量至少翻一番。(记者 张璐)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