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橙天嘉禾“盗梦”好莱坞 中国电影资本挺进国际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0年09月28日09:33

  橙天嘉禾“盗梦”好莱坞

  中国电影资本挺进国际市场

  □ 本报记者 高 晴

  9月27日,橙天嘉禾娱乐(集团)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橙天嘉禾”,股票代码:1132)对外正式宣布,以1.94亿港币(即2500万美金)入股曾经拍摄过《盗梦空间》、《黑暗骑士》、《超人归来》、《斯巴克300勇士》等知名影片的传奇影业公司的少数权益,并拥有一个董事席位。

  此举意味橙天嘉禾与传奇影业将在面向全球市场的影片联合制作、发行、影院放映,以及电子、网络及手机游戏等领域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橙天嘉禾也因此成为首个入股好莱坞影业的中国公司。

  看重橙天嘉禾影响力与明确方针

  当被问及传奇影业为何选择与橙天嘉禾合作时,橙天娱乐集团CEO、橙天嘉禾娱乐集团联席CEO陈晓薇直言:“因为我们了解中国,我们也了解世界。我们懂电影,我们懂影院,我们还懂游戏。”

  据了解,传奇影业最为看重橙天嘉禾在中国电影业的影响力与国际化的明确方针。

  另外,橙天嘉禾国际化的明确方针深深吸引传奇影业。橙天嘉禾崇尚“做中国电影与世界电影的文化桥梁”。这一定论早在市场赢得良好口碑,也是此次传奇影业选择橙天嘉禾的重要原因。陈晓薇透露,传奇影业此次融资中,其它的都是财团,只有橙天嘉禾是一家专业公司。

  有分析师认为,此次中美两家电影行业领军企业的强强联合,对于提高国内电影行业的制作发行水平、加速中国电影业尽快与国际接轨方面将起到作用。

  网游合作开辟影片新增长点

  传奇影业是2004年由Thomas Tull创立的独立制片公司。自创立以来,传奇影业每年都在世界最卖座电影前十拥有一席之地,累计已达45亿美金票房。

  此次橙天嘉禾斥资近2亿港币入股传奇影业,不但拥有一个董事席位,未来橙天嘉禾在电影合拍、开发中国题材电影、网络游戏方面与传奇影业合作还拥有第一优先权。值得一提的是,未来橙天嘉禾将与传奇影业开展大量电子、网络及手机游戏等领域方面的合作。

  而传奇影业出品的影片受众多为15-20岁的青少年;且制作的影片多以冒险、科幻为主体,如近期横扫全球票房的影片《盗梦空间》、以及以往制作的影片《诸神之战》、《黑暗骑士》、《斯巴克300勇士》等,非常适合网络游戏的开发。

  传奇影业自身也非常重视网游改编电影的发展,传奇影业现有和计划制作影片中有大量改编自网络游戏的影片,如人气电子游戏《质量效应》电影版、以东宝株式会社著名游戏《哥斯拉》为蓝本的同名电影、美国著名漫画《Gravel》电影版等影片。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