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国美股权争夺战 > 国美系列案最新追踪

国美9.28争夺战之业界声音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9月29日07:00

  反对大股东把上市公司工具化

  易凯资本首席执行官王冉:今晚七点,国美将公布投票结果。这也是这家中国企业和它的股东们用行动向世界公布中国人对于企业和企业制度理解的最新进展。无论结果如何,都意义非凡;上午一个好朋友让我预测国美投票结果,我回短信说:我始终相信我相信的最终会赢;我相信的是开放、民主、理性、透明、尊重规则、履行面向全体股东的受托人责任、保护小股东、反对大股东把上市公司工具化,这些,最终一定会赢。

  如果国美不是在香港上市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如果国美不是在香港上市,如果双方有一方不认可公司法的框架而自行其是,如果媒体没有大规模的公开报道,如果监管不独立,那么,这将是另外的案例。有趣的是,精彩的故事还在继续,金钱在公司的框架下永不眠。

  这里没有赢家

  SOHO中国CEO张欣:都在等着看国美的股东投票结果,我估计股东不会支持增发;这么接近的结果,反映的不是胜负,是未来公司治理的难题,这里没有赢家,在纷争中消耗国美的竞争力,真正的赢家是苏宁。

  黄赢得了最重要的一票

  信中利国际控股公司董事长汪潮涌:从国美的投票结果来看,黄赢得了最重要的一票,就是股东们否决随时增发权。同时股东们也否定了更换董事长和董事的动议。说明大多数股东是不希望没有足够的理由时董事会随意增发,也不愿意大股东在业绩尚好的时候随意更换董事长和董事,这就是公众公司的治理体制,多数说了算。

  国美之争不在今天而在长期

  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陈晓一方胜利,势必接着与大股东争斗,永无宁日,又何能长久,一旦黄光裕胜利,则需要解决更加长远的问题。国美电器之争的结果,不在今天,而在长期。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