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房产税或年底前推出 若房价继续上扬无回旋余地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9月29日07:10
  公租房税收优惠政策出炉“房产税可能年底前推出”

  “目前可能中央政府还没决定下多重的药,但若过了9月楼价仍继续明显上扬的话,政府再无回转余地,年底可能就要推出新一轮措施,房产税预计也会包括在内。”苏格兰皇家银行(RBS)亚太区地产研究部主管吴嘉俊28日在香港 说。

  “"金九银十"期间大量房源供应出来……在供应最多的时候推出措施才有效。”吴嘉俊指出,房产税是最有效压抑楼价的方法,对市场的心理影响最大。

  同一天,亚洲开发银行(ADB)驻中国代表处的首席代表保罗·海登斯在北京举行的亚洲经济展望发布会上称,未来中国政府还有很多措施来解决房价中所存在的基本问题,比如征收物业税以提高房屋的持有成本。

  不过,海登斯称,中国的房地产市场目前还没有看到较大的泡沫风险,需要关注政策实施的进一步效果。

  “中短期内中国房地产市场不会出现大的泡沫。”亚洲开发银行经济部主任冯幽兰强调。

  海登斯同时表示,中国政府也可能采取一些措施来解决地方政府的财政和融资的问题,避免像当前这种地方政府主要依靠出售土地获得融资的模式。另外,政府也可能会提供更多保障性住房的供给。

  今年4月,号称“史上最严”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国十条”出台之后,房价未降地王重现,而官方落实现有调控政策的态度也未见动摇。

  9月26日,国土资源部(下称国土部)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称住建部)共同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用地和建设管理调控的通知》,细化并落实此前国务院出台的调控房地产的政策,要求土地住房供应必须向民生倾斜。此举被市场解读为新一轮楼市调控的序曲。

  昨日,财政部、国税总局旋即发布《关于支持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和运营有关税收优惠政策的通知》,对公租房建设用地及公租房建成后占地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并免征与公租房经营管理有关的一系列契税、印花税和土地增值税等。

  此外,市场上关于调控的声音也不绝于耳。

  昨日有报道称:“继国土部、住建部联手出台细化调控政策后,国家有关部委将联合下发进一步深化房地产调控政策,强化二三套房贷差别化以及推进房产税试点等"重磅炸弹"或将悉数登场。”

  另有报道称,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银监会)、住建部近期联合下发内部文件严查部分城市住房差别化信贷政策执行问题,相关督查工作将在9月30日前完成。

  据报道,两部委将兵分四组,每组两个城市,督查时间为期3天,重点督查2010年4-8月各地住房差别化信贷政策执行情况。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