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信集团全额认购中信银行配股

来源:全景网
2010年09月29日10:24
  29日中信银行(601998)发布公告称,中信集团承诺按持股比例以现金全额认购中信银行配股方案中的可配股票。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此前中信银行公布的A+H配股融资规模不超过260亿元,按照中信集团中期持有中信银行比例61.78%计算,中信集团将为此出资160亿元。

  公告表示 ,公司近日收到控股股东中信集团关于认购本行配股股票的承诺函。中信集团承诺按持股比例以现金全额认购此次配股方案中的可配股票。但该认购承诺需待配股方案获得本行股东大会、类别股东会议审议通过,并报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取得财政部批准,以及香港联交所审查同意后方可履行。

  此前中信银行发布公告称,中信银行将以供股方式发行A股及H股。供股将以每10股现有股份获发不超过2.2股的方案进行。中信银行将以总股本390.33亿股已发行股份为基数,共计可配股份数量不超过85.87亿股。截至6月末,中信集团中期持有中信银行股权比例为61.78%,这意味中信集团将认购其中的53亿股配股股票。

  中信银行管理层此前透露,中信银行将于2011年一季度实行不超过260亿人民币的A+H股配股计划。该行副行长曹彤说,此次配股融资,中信集团持有银行股权的62%,外资股东BBVA持股15%。中信银行配股从市场上募资仅占23%,分配到A股市场仅有17亿,对二级市场的影响非常有限。(张朝晖)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