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人民币升值之争 > 人民币升值最新报道

热钱回流之势仍在持续 或倒逼人民币升值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9月29日14:13

  8月份银行代客结售汇顺差承接7月反弹之势,环比增近一成,表明跨境资本回流之势仍在持续。

  国家外汇管理局(简称“外汇局”)昨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银行代客结售汇顺差承接7月反弹之势,环比(较上月)增近一成,表明跨境资本回流之势仍在持续。

  据外汇局披露的数据,2010年8月银行代客结汇总额为1132亿美元,银行代客售汇额为841亿美元,顺差291亿美元,顺差数额较7月份再增9.4%。

  简单地说,代客结汇即个人把手头的美元卖给银行换得人民币;代客售汇即个人用人民币从银行兑换人民币。结汇超过售汇,说明各方持有人民币的意愿比较强。

  今年7月,银行代客结售汇顺差为266亿美元,环比增90%。

  昨日更有业内人士指出,虽然目前按季公布的官方外汇储备数据尚未披露,但通过该数据7月和8月的表现来看,不考虑外汇储备账面估值的变化,外汇储备连续两月增加且增量不少于500亿美元已是不争的事实。

  因为根据外管局的说明,银行代客结售汇形成的差额将通过银行在银行间外汇市场买卖平盘,是引起我国外汇储备变化的主要来源之一。

  对此,一家股份制银行外汇分析师也直言,“外汇储备的增加无疑又将加重人民币升值的压力。”

  可见的是,由于美国11月份中期选举的临近,人民币近期本身就面临美方的压力。今日,一份关于人民币汇率的法案还将接受众议院审议。

  不过,可简单理解为人民币对美元官方汇率的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昨报6.7051,虽较前一日上涨,但并未再次突破6.70关口。部分人士认为,这意味着央行可能会在近期顶住压力,放缓人民币升值的步伐。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