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长假期间关注政策动向及外围股市表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9日15:40
  宏观调控政策历来都对A股市场产生重要影响。国庆长假期间,一旦出现调控政策,都很可能对节后市场构成冲击。因此,要想在国庆后的股市投资中把握先机,就有必要在国庆期间做足“功课”,对国内政策面以及海外股市的预期进行梳理。

  加息是好事还是坏事?

  事实上,就在离中秋、国庆两个假期越来越近的关头,市场突然冒出许多利空传闻。首当其冲的就是央行有可能采取不对称加息。

  2010年7、8月份CPI分别为3.30%、3.50%,按照历史经验与惯例,若CPI连续3个月维持在3%以上运行,央行即可能考虑加息,因此9月份的CPI数据显得更受关注。

  然而节前投资者的谨慎、市场难有作为也为节后大盘出现精彩表现埋下了伏笔。因为目前市场的种种不利传闻,注定了在两个大假期间难以兑现 。

  而一旦节前投资者担心的利空在节日期间没有兑现,必然导致节后纷纷增持股票,从而使得大盘在节后出现精彩表现。

  地产利剑下来会如何?

  9月份以来,中央媒体密集警告楼市二轮调控,政策十月或频出成为媒体舆论的焦点。新华社七驳“楼市即将回暖”和人民日报六发“二次调控预警”萦绕投资者周围。17日,银监会公开表明没有后续房产调控政策出台。最近中央级媒体频频发出新一轮调控可能启动的声音,另有媒体甚至提出新调控就在10月启动。

  据悉,有关部委即将联合推出的房地产调控方案已经进入会签阶段,预计近日浮出水面。不少专家表示,这可能是新一轮调控的前奏。

  由于国庆黄金周一向是楼市的敏感时期,一旦地产价格出现异动,迫使管理层出台新一轮调控政策,不光是房地产企业将受影响,与地产关联紧密的银行也必然受到一定冲击。那么国庆后相关板块的疲弱走势在短期之内将很难发生改变。

  关注外围股市表现

  国庆期间外围股市照常交易。美股近期走高对A股心理上影响偏积极,不过美股市场在国庆期间会怎么变化还存在不确定,其中香港恒生指数的表现尤其值得投资者关注。

  相信多数投资者都还记得,去年国庆长假结束后一开市,沪深股市就全线上涨。究其原因,倒并非长假期间国内有什么政策利多公布,而是海外股市及期市大涨,从而驱动了境内股市也有所走强。 (记者 杨欣) (来源:广州日报)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