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事件

专家提示:长假出游 勿忘主要险种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9月29日17:34

  金秋十月,又是一个旅游旺季,许多人计划在长假期间出国旅行。可近期频发的游客劫持事件、伊春空难以及航班延误等意外事故,不禁让“驴友”们心有顾虑。除了事前慎重挑选正规旅行社,有效制定出游计划,紧密关注目的地的天气状况等方式外,全面考虑出行风险,合理选择保险也是安排旅行计划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

  记者采访苏黎世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负责人林唯,他表示:旅游途中常会发生如交通事故、航班延误、突发疾病、证件丢失、行李遗失等意外,而这些都可能成为侵袭旅客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的潜在风险。因此在选择保险的时候要尽可能做到有的放矢。而一份保障全面的保单会在关键时刻给客户提供最需要的帮助。

  以苏黎世“海外任我行”旅行意外保险为例,如因天气或者飞机机械故障等原因造成航班延误或者取消,航班每延误6个小时,客户可以从苏黎世获得人民币300元的补偿,最高给付1,500元;因航班延误需额外住宿而机场或航空公司未对此有任何安排,或办理了登机手续后因航班延误或取消造成旅客被迫自行改乘其它交通工具,在无法从其所乘坐班机的航空公司获得任何赔偿的情况下,苏黎世将为其提供最高2000元人民币的额外住宿费用补偿以及最高10,000 元人民币的更改行程保证金。

  由于国庆假期较长,选择全家出游的客户难免会为长时间空置而无人照顾的“家”担心。苏黎世的旅行意外保险系列也同样考虑到了游客的这些顾虑和风险。在客户旅行期间,如果家居财物遭遇盗抢,最高可从苏黎世保险获赔人民币10万元。该项保障从实际的意义上帮助客户达到出游“后顾无忧”。

  此外,苏黎世提醒消费者,在境外旅行时,请注意保留如下资料:

    公共交通工具延误超过六小时时,请要求提供公共交通工具的机构出具的书面证明;

    行李物品损失时,需注意保留物品的原始购买单据、公共交通工具机构的遗失正式通知或确认书;

    意外事故发生时,请注意向有关部门(例如:交通管理部门、大使馆、公共交通工具提供机构等)索要意外事故证明;

  完整提交有效证件可以帮助客户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赔付。

  苏黎世保险专家最后提示:购买了保险的客户最好随身携带紧急支援服务卡和保险单,以便及时使用保险产品提供的服务。在旅途中除了可以向机场和航空公司咨询航班信息外,还可以通过苏黎世全球救援服务电话咨询旅行信息,或向驻当地的大使馆或领事馆求助,以及享受包括紧急电话翻译,电话医疗咨询等服务。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确需使用稿件或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7310。
  

(责任编辑:王小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