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中技前总裁蒋新生因泄露国家机密被判入狱20年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9月30日08:56

  据凤凰卫视9月28日《总编辑时间》节目消息,中技前总裁蒋新生因泄密及收受贿赂罪被判入狱20年。

  节目透露,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中国技术进出口总公司前总裁蒋新生,因为泄露国家机密和受贿,9月份被北京一法院判监20年。

  据《财经》杂志早前报道称,蒋新生被指控在浙江及广东的核电厂招标工程中,涉嫌向全球最大的核反应堆制造商,法国的阿海珐集团泄露标价。阿海珐集团于是在2007年获得广东台山核电项目两台机组的订单,蒋新生2007年底被中央纪委双规。

  今年56岁的蒋新生,1979年进入中技公司,从基层的业务员做起,2007年底被解除总裁职务。

  背景:蒋新生因涉嫌核电招标泄密落马

  2004年9月,中国政府决定为浙江三门、广东阳江共计四台机组进行第三代百万千瓦级核电招标。其中,最有实力的竞标者,是美国西屋公司(Westinghouse)与法国阿海珐集团。为了更好地进行招标工作,2004年年底,中技公司牵头,与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下称中核集团)和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公司(下称中广核集团)共同成立了国家核电公司的筹备组。时任中技公司总裁的蒋新生担任筹备组的领导成员。

  2006年年底,中国国家核电技术招标机构选择了美国西屋公司和肖工程公司联合体作为优先中标方,引进AP1000技术。但第二年年中,阿海珐集团也获得了广东台山核电项目两台机组的订单。

  2007年底,全程参与招标谈判工作的中技公司总裁蒋新生被中纪委双规。一位接近招标工作的专家对《财经》记者透露,在招标的过程中,蒋新生涉嫌向法方泄露了标底。2010年9月被法院判监20年。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