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宝洁CEO称有意收购德国拜尔斯多夫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9月30日11:43
  北京时间9月29日晚间消息,据外媒报道,宝洁公司(PG)的CEO麦睿博(Robert McDonald)表示,有意收购德国拜尔斯多夫公司(Beiersdorf)。这一消息传出后,拜尔斯多夫在本土上市的股票大涨10%以上。拜尔斯多夫最知名的产品是妮维雅润肤霜。

  拜尔斯多夫表示,公司尚不知晓宝洁有意收购自己。今天稍早时麦睿博向彭博社指出,如果价格合适,宝洁有意收购拜尔斯多夫,但这家德国公司“必须先迈出第一步”。

  德国法兰克福股市一位要求匿名的交易师表示:“分析师界普遍认为,宝洁有意收购拜尔斯多夫已有一段时间。但是,今天麦睿博的表态相当于一份宣战声明。”拜尔斯多夫略多于半数的股份归属德国亿万富翁赫兹(Herz)家族所有,赫兹通过投资公司Maxingvest控制着拜尔斯多夫。

  一位知晓Maxingvest内情的人士指出,还控股德国连锁零售商Tchibo的Maxingvest目前并不想出售拜尔斯多夫的多数股份。Maxingvest的发言人拒绝对上述消息发表评论。据汤森路透集团提供的数据,拜尔斯多夫的市值约为107.9亿欧元(147亿美元),还不到宝洁1732亿美元市值的十分之一。

  拜尔斯多夫的总部位于汉堡,创立于一个多世纪以前,去年的销售额总计57.9亿欧元。目前该公司的内部业绩增长疲软,在全球经济危机的冲击下,消费者纷纷转向了更廉价的美容产品。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