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节前基金频发“红包” 年内分红近千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30日14:28
  节前,基金分红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焦点,粗略统计,今年以来基金已累计分红接近千亿。分析人士指出,基金分红一般在契约的规定下进行,但是契约一般不会规定基金具体的分红时点,今年派发红包接近千亿,或许与持续震荡的行情有关。

  基金分红近千亿

  据上证资讯数据 统计显示,假设分红日基金规模与该基金最接近分红日报告期规模变化不大,那么今年以来基金分红总额已达955.08亿元,派发红包接近千亿。

  数据显示,截至9月27日,今年以来基金共计分红351次,其中封闭式基金分红28次,开放式基金分红323次,分红总额达到955.08亿元。在2009年小牛市中,基金全年分红315次,分红总额仅463.05亿元,截至目前,今年基金分红总额已是去年全年的两倍多。

  从时间上看,在经历了一季度的集中分红之后,基金在近期再次频繁阔绰出手。数据统计,9月以来基金共计分红31次,分红总额近170.15亿元。

  债基分红意愿强

  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表现抢眼的债基近期分红较为积极。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进行分红的股票型基金共有116只,混合型基金共有40只,债券型基金共有153只。虽然从分红规模上来看,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都远远超过债券型基金,但是在分红基金的数量上,债券型基金成了今年派发红包的主力。不仅如此,在38只有过多次(2次或2次以上)分红的基金中,嘉实超短债以今年以来的8次分红位居第二,仅次于分红9次的富国天丰封闭。数据显示,9月6日,嘉实超短债以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0.02元的红利进行了今年以来的第8次分红,除7月份外,嘉实超短债实现了月月分红。

  对待红包要冷静

  相当一部分投资者认为,一只基金在单位区间内分红次数越多就表示该只基金的业绩越好,盈利水平越高,于是会出现盲目跟风现象。对此,分析人士指出,从某种意义上说,频繁分红是基金公司对后市持有谨慎态度的一种表现,投资者应慎重对待。

  一般来讲,基金公司进行分红往往能为基金公司带来相当数量的净申购,所以频繁分红也是基金公司进行持续营销的常用手段。而分红前后,对于投资者的实际权益其实是没有什么变化的。

  针对债基分红频繁,有基金研究员认为,近期加息预期再起,债券市场出现了波动。一些债券基金选择分红,也有回避短期不确定性,将上半年收益落袋为安。投资者不能因为上半年债基金的良好表现,对其下半年收益仍有过高预期。

  中信证券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债券市场短期内存在压力,在今年四季度或明年一季度债券市场将可能迎来新一轮上涨。年内通货膨胀的高点将过,四季度会呈持续下降的态势,这对于债券收益率将提供有力的支撑。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