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内地客赴港扫奢侈品名店排长龙 豪客50万购名牌

来源:中国网
2010年10月03日08:52
  中新网10月3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国庆黄金周假期展开,八方贵客聚港。拥有购物天堂美誉的香港,连日来各区购物热点游人如鲫,各大名店吸引大批内地豪客“扫货”,店外更出现长长人龙。

  有内地豪客豪掷10多万元购买一只名表,豪言此行最少花费逾50万元买心头好;另有旅客表示,香港名牌货品款式多、质素高,加上人民币升值,在港消费变相获8折优惠,令港货更加价廉物美。商户亦趁机发“国庆财”,有珠宝钟表店负责人表示,内地旅客平均消费高达5万至6万元,料黄金周生意可按年录得双位数增长。

  国庆黄金周假期开锣,全港各个名店区挤满尽情消费的内地旅客,名牌衫裤鞋袜,均成为抢购目标,即使万元计的名牌腕表、钻饰,旅客亦买得不亦乐乎。名店林立的尖沙咀广东道,昨日人头涌涌,不少名店挤满购物的旅客,部分更须排队轮候才能进店选购。店员亦忙个不停,除要招待顾客、介绍新货,更要张罗结帐及包装,在店内不停穿梭。

  10万买名表即刻戴上腕

  来自吉林的旅客刘先生,一家4口趁十.一黄金周来港“扫货”。他昨先到尖沙咀广东道的钟表店选购“心头好”,率先购买一只约10多万元的名表,并迫不及待即场戴上,接着赶往另一间名牌服饰店购物,又到专门出售珠宝首饰的商铺“血拚”。刘先生表示,香港是购物天堂,服务质素和货品质量都有保证,一家人此行主力是购物,选购包括衣服、名牌手袋等,预算花费约50万元。

  香港名牌多金价亦较平

  另一名来自北京的旅客彭先生亦表示,十.一黄金周期间会在香港逗留5天。他昨日在名表店购买2只手表,合共花费约4万元。他说,香港名牌特别多,款式跟种模拟内地更新更多;加上人民币升值,来港购物变相有8折优惠,预算整个行程消费约10万元。

  来自上海的华小姐,昨与家人趁国庆黄金周假期来港旅游及购物,她说,香港比较多大型商场,在香港购名牌货品免关税,另金价亦较内地便宜,故计划购买金器,准备花费3万至5万元。她今日亦准备与家人到离岛畅游,并一尝香港著名的海鲜。

  人均花数万名店皆迫爆

  内地旅客钟情手表及珠宝,带旺相关店铺的生意。太子珠宝钟表执行董事朱继陶表示,从上月底开始,店内人流已明显增加,踏入国庆假期,几乎每天都“迫爆”全场,连日来营业额节节上升,人均消费高达5万至6万元。他说﹕“好多客都已经一早想好买什么名表,一入店铺想也不用想即付钞购买。”

  另有钟表行负责人表示,内地旅客消费特别阔绰,情倾欧米加、劳力士等名表,只重款式,对价格反而不太计较,黄金周期间花逾万元的豪客司空见惯,豪掷10万的大豪客其实亦不时遇到。他又说,现时内地旅客占该店客源70至80%,故每名售货员都要懂普通话,方便招待客人。(谭静雯)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