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盘点中国房地产界十大忽悠:王石风头盖过任志强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10月03日10:36
  在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上,有很多黑嘴,并且这些黑嘴在长期以来都是存在着的,不管房价是涨还是在跌。本篇搜集网友普遍认为是黑嘴的房地产界十大忽悠……

  这些人在房地产市场上都有着巨大的影响力,本来,他们应该用他们的影响力来为房地产市场服务,促进房地产市场的 健康发展,但是他们之中的很多人却走向 了另外的一条道路,一条盲目唱空的路。在这一条道路上,他们给很多人带来了买的起房的希望,但同时,也毁灭了很多人买房的希望,彻底的毁灭了。

  这些黑嘴,有开发商中的代表,有经济领域的代表,有政府官员代表,有评论届代表,有置业者代表,还有炒房者代表。下面,对这些领域中的十大忽悠,逐一进行点评。
王石(资料图)

  忽悠一:王石,所属阵营,开发商。

  其实把王石列在十大忽悠的榜首,对王石有点不公道,因为王石先生还是非常专业的,毕竟,他一手创办了世界第一的房地产公司。但是,王石先生太有影响力了,说的话对房地产的冲击太大了,不把他列在第一,很多人都不接受。

  王石上榜的理由很简单,那就是楼市拐点论和40岁之前不要买房。楼市拐点让房地产市场错误的发展了几年,其结果是,现在比以前涨的更猛,也让很多人失 去了买房的最佳机会。而40岁之前不要买房的论点更加的荒谬,试想一下,如果中国人都在40岁以后才买房,你万科,还能一年销售几百亿吗?你王石,一年还 能收入一两个亿吗?

  至于在地震中万科员工限捐十元的说法,更加离谱,不仅伤害了所有万科同仁的心,更伤了全中国人的心。
任志强(资料图)

  忽悠二:任志强,所属阵营,也是开发商。

  严格来说,任志强先生是大嘴。

  任志强先生这几年说了很多话,很多很雷人的话,比如 “我没有责任替穷人盖房子,房地产开发商只替富人建房”、“没有买房的人都会亏”、“买的越晚的人越会后悔”、“我是商人,不考虑穷人”、”“宏观调控不是为了让房价下跌,是为了稳涨”、“高房价控制人口素质”等等。

  将任志强先生评为十大忽悠,不是因为他说错了,相反他说的这些话其实还是很有道理的,时间的发展也证明了他的很多观点和判断都是对的,风语也基本认同他的观点。将他评为忽悠,主要是因为他不该说。是他的这些话引起了社会大众对房地产的憎恨。

  就这一点,说他是忽悠,可能他自己都不会觉得冤枉。
谢国忠(资料图)

  忽悠三:谢国忠,所属阵营,经济领域。

  谈起楼市忽悠,谢国忠是个不得不说的人物。如果就谢国忠是不是楼市忽悠进行投票,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投票,估计,他的得票会超过十五亿:有很多人会举双手赞成。

  2004 年,谢国忠还在摩根斯坦利担任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在这一年中,他一个月内连续发布了两份有关房地产业的报告,其核心内容就是,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存在着巨大的泡沫,并且,这泡沫将在很短的时间内就破灭。

  他发这份报告的时候,深圳很多高尚住宅区像蔚蓝海岸,花园城都才4000多一平米,而现在,都已经接近了三万。

  都说忽悠不是一天练成的,谢国忠也是。从2004年开始,谢国忠就开始喊泡沫,2005年喊,2006年喊,2007年喊,2008年喊,2009年喊,到了现在的2010年,他还在喊。

  有理由相信,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一定会出现泡沫,房价在某一阶段也一定会出现大幅度的下跌,但是,各位朋友,你们愿意陪这位从2004年就开始喊房价有泡沫的人等着房地产泡沫的到来吗?
郎咸平(资料图)

  忽悠四:郎咸平,所属阵营,经济领域。

  说实话,郎咸平还是有点本事的,可以说,在经济领域,郎咸平先生就是一个奇人,他准确的预测了中国经济在发展中遇到了很多问题,除了房地产。

  2007年到2009年,和郎咸平先生有过多次接触,搞笑的是,这些接触都是在房地产开发商举办的论坛上。很多开发商考虑到郎咸平先生在经济领域的影 响力,都会在开盘前花巨资邀请他来做演讲,而每次演讲,他都会谈到房价,每次谈到房价的时候他都会说,房价跌起来是没有底的。

  现在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和他所预测的恰恰相反,估计他看到这样的情况会说,房价涨起来是没有顶的!
易宪容(资料图)

  忽悠五:易宪容,所属阵营,经济领域。

  易宪容先生真是个人才,这样的人不上忽悠榜,有点对不起他。

  在 2008年房价猛跌的时候,易宪容先生高调唱跌,在2009年3月,当房价出现上涨的时候,易宪容先生说,房地产市场绝对不可能回暖,听听,说的多肯定。 当时,有人还写过一篇标题为《认为楼市不可能回暖的易宪容不爷们》。而到了现在,房价再次飞涨的时候,易宪容先生表示,房价上涨或将不可抑制。

  变化太快了,比墙头草还快。这样的人不当忽悠,也说不过去。
国世平(资料图)

  忽悠六:国世平,所属阵营,评论界。

  前两年,国教授也是个风云人物,相比现在某些上了两次电视就当自己是名人的家伙,国教授牛多了:人家上的可是中央台,虽然中央台得瑟了点,但也是中央台!

  国教授当选为忽悠,还是因为国教授在2008年房价大跌后说过的一句名言:现在只是房地产的秋天,明年才是房地产的冬天!

  瞧人家说的这句话,多有水平!怪就怪现在的房地产市场也出现了厄尔尼诺现象,冬天不仅不冷,还热了不少:房价在楼市的冬天飙升了近一倍!

  奇怪的是,现在国教授还经常上电视台就房价问题而展开评论,不知道是国教授心胸开阔呢还是电视台故意恶心他?
牛刀(资料图)

  忽悠七:牛刀,所属阵营:评论界。

  本来不想写牛刀的,因为牛刀和风语一样,都是深圳地产剑客,但是,如果缺少牛刀,这份榜单就缺少了分量。

  牛刀这几年,写了很多很多关于房地产的文章,也做了很多的预测,不过,这些预测都没有成为现实。

  相比前面很多的忽悠,牛刀先生也预测错了很多,但是他不让人反感,不会让人感到厌恶,相反的,只会让人觉得牛刀的可爱,试想一下,有哪一个人,能这样毫不为己的呼吁房价下跌呢?有哪一个人像牛刀先生一样,希望大家都能住好房子呢?

  现在的中国,有很多人住不起房子,申请不到为公务员们度身打造的经济适用房,这不是他们的错,渴望房价下跌也不是他们的错。在他们感到绝望的时候,有牛刀这样的一个人在前面疾呼,作为买不起房的他们,因为有了牛刀,也有了一点点的幸福。
忽悠八:空军市长,所属阵营:政府。

  广州市长是一个空军市长。

  在 2006年的时候,这位市长就多次表示,广州房价有泡沫,必须要将房价降下来,最搞笑的是,这位市长还多次表示希望市民相信自己降房价的决心。

  我们可以想想,在我们生活的这个国家,当父母官出来表示房价有泡沫的时候,当父母官做如此声明的时候,谁不是满心期待?

  但是,市长的心是好的,市场却不一样,广州的房价在其后几年一路狂涨,现在已经翻了一倍多。很多以前听市长话不买房的,现在再也买不起房了。

  而到了这个时候,空军市长再也不敢谈房价问题了。

  忽悠并列第八:买不起房的干部,所属阵营:政府。

  在空军市长表示房价太高,要坚决打压房价的时候,政协委员、广州市天河区副区长丁建华就表示,房价确实太高了,自己这样级别的干部都买不起房,现在就是在租房住。

  一石激起千层浪。这位干部说出了这句话后,各媒体对房价的抨击是铺天盖地,让很多房地产商都羞愧的抬不起头来。

  可没过多久,事情就发生了戏剧性的转变。这位副区长曾经的领导,时任贵族省省长的那位就说话了:他买不起房,他家200多平米的顶层复式哪里来的?

  到这个时候,抬不起头的,就变成了这个副区长了。
邹涛(资料图)

  忽悠九:邹涛,所属阵营:置业者。

  邹涛在有一段时间,也是个名人,在2008年的时候,风语还和他一起参加了两次《经济半小时》节目的录制。

  邹涛出名是因为他发起了不买房运动,在不买房运动后,又开创性的发起了万人购房团,之后,他又娱乐性的声称,关内8000,关外6000才是理想价格。

  在这期间的任何一段时间,邹涛都很红,红的发紫。有很多人,都成了他的忠实的支持者,有很多人,跟着他一起不买房。但是同样的,也有很多人,跟着他一起错过了买楼的最佳时机,有很多人,成为了他出名的殉葬品。

  现在邹涛,已经销声匿迹了。不过这也正常,谁会记住一个市场的弃婴?
忽悠十:邹见民,所属阵营,炒房者。

  深圳,有几个房地产圈的人经常上中央电视台的《经济半小时》,牛刀,国世平,邹涛,邹见民和风语,而其中,最受置业者关注的,就是邹见民。

  邹先生之所以受关注,是因为邹先生是一个投资者,是一个资深投资者。

  邹先生很早就开始炒房,被称为炒房的鼻祖。可是,在2006年低价卖掉了所有的房子之后,邹先生开始看空房地产市场,多次发表房价要暴跌的言论,也多次爆出猛料,比如,某炒房者亏本1000万卖楼等等。

  可就是这位资深投资者,在2008年年底的时候向半岛城邦的开发商提出购买100套豪宅的要求,被开发商拒绝。

  那些听了邹先生房价暴跌论之后不敢买房的人,看到这样的消息,你怎么想?

  其实,房地产市场里的忽悠,还有很多,不过,有很多的人,已经被遗忘。

  这些人的忽悠,影响了很多人的投资决策,但是,不要抱怨他们,因为真正做出决断的,是你们自己。有了这样的教训,以后也不要相信什么专家和名人,买不买的起房,适合不适合出手,都只有你自己才知道。 8月21日万科在杭的三大楼盘西溪蝶园、万科公望、金色家园同时开盘,三个楼盘一天为万科吸金超过12亿元。

  当天接近中午时分,万科地产董事长王石突然出现在了西溪蝶园的开盘现场,对于调控中的楼市,以及今后的房价走势,王石明确表示,目前观望的低谷已经过去,

  房价已和消费者购买力背离

  “新国十条”出台已100多天了,对于楼市新政,王石认为,宏观政策本身没有争论的必要。一线城市包括部分二线城市,房价已经和消费者的消化能力相背离,这种情况长期来讲肯定不行。

  他表示,调控对万科当然会有影响,“我们从4月份宏观调控政策出台以来,非常明确要调整价格,按照消费者能够接受的价格进行调整。”

  王石认为,楼市的刚性需求购买力还是非常强。如果政策稳定,即使现阶段对三套房按揭的限制政策会对部分高档楼盘的销售产生影响,也不代表说高端需求就没有了,“我们看到绿城的房子还是卖得不错的。所以,我觉得目前购房者观望的低谷期已经过去。”

  王石认为,中国一线城市房价还有往下调的空间,但空间不会很大,也就10%-15%左右。

  未来会加大商业地产开发

  对于万科的产品、价格等问题,王石信心满满,“万科上半年的中报出来后,基金等机构大手笔增仓将近14亿元,说明投资者对万科很有信心。”数据显示,万科上半年累计实现销售面积320.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67.7亿元,为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而其未结转的合同销售金额也达到573亿元的历史最高水平。

  王石表示, 未来会加大商业地产开发,包括酒店、写字楼等等。这主要基于两个原因:第一,现在成熟的、大规模的、纯的住宅用地越来越少,如果还坚持做纯住宅,会失去很多机会;第二,万科今年在全国的开工面积有800万平方米,预计明年会超过1000万平方米。即使纯搞住宅,其中有8%的公建,公建里约有60%的商业面积,这样算下来商业的量也是非常大的。
王石与队友登顶珠峰展开世博旗帜图据《深圳商报》

  昨天上午,从遥远的珠峰传来了令人振奋的消息。此次世博珠峰“零公里行动”南坡环保登山队的所有6名队员都已成功登顶珠峰,其中队长王石以59岁“高龄”登顶珠峰成功,使他再次创下中国登顶珠峰最年长者纪录。据悉,目前队伍已经开始下撤,估计两天后回到大本营。

  除了宣扬环保外,此次登山行动本身也意义非凡。其中王石在7年前的今天曾经成功登顶珠峰,当时以52岁“高龄”创下中国人最年长登顶珠峰纪录。这一纪录在本月17日被打破,57岁的登山者孙冕成功登顶珠峰,成为了目前中国人最年长登顶珠峰的人。随后,另一位登山者黄怒波也成功登顶,他今年53岁。而今年59岁的王石如顺利登顶珠峰,他将再次创下中国人最年长登顶珠峰新纪录,也同时进入从珠峰北坡和南坡都实现成功登顶的登山者行列。此外,该队伍中除了四名男性队员外还有两名女性登山者,她们分别是陈芳和王静,她们也改写了中国女性未能由南坡登顶珠峰的历史。

  据《深圳特区报》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