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开发商融资增发受阻 节前放量潮缓解资金压力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10月07日08:53
  "现阶段房地产企业主要资金渠道在收紧,资金链压力比较大。"北京联达四方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裁杨少锋告诉记者。

  Wind资讯的统计显示2010年以来共有27家房地产类上市公司拟通过资本市场进行再融资。除了主动取消以及未获股东大会通过的4家外,3家已获得证监会审 核通过但尚未实施。

  据悉,此前各大房企都在频频开启再融资计划。但像招商地产万科等地产企业的增发方案近期被叫停。业内人士普遍指出,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使地产行业再融资计划在2010年获批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湘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金融行业研究员杨森告诉本报记者,一些实力雄厚的大型房地产开发商即使增发受阻,这些企业可以尝试实施海外融资计划,以缓解自身的资金压力,中小型房企则可能把融资的希望更多寄托于保险公司的险资上以及房地产投资基金上。

  面对增发困境,很多开发商不约而同地选择在"金九银十"通过大批新盘低价入市的方式加快销售周期、加大销售力度来缓解自身资金压力。

  西南证券研究报告显示,楼市新政首付比例再次提高将进一步遏制购房需求。随着政策逐步地严格执行预期成交量会再次陷入萎缩。开发商手中的现金进一步紧张从而加快了其降价销售加速资金回笼的步伐。

  广发证券发展研究中心房地产研究员沈爱卿此前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指出,现阶段楼市的格局是价量齐升。

  据记者了解,由于节日期间楼市一般都是打折上市,北京市内南四环等地的楼盘销售十分火爆,大兴、香河等周边郊县的楼市也出现了抢购潮。

  国务院参事、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李庆云近日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指出,"节日售房成交量比平时还火爆说明政府与开发商一直在博弈之中,政府调控是下了决心的,但是力度还不够。"

  西南证券认为,调控政策短期之内不会改变执行力度将日趋严格。随着我国货币政策的逐步收缩地产行业的调控也将日趋严格。

  北京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赵晓10月1日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指出,9月29日楼市新政的调控力度在民众预期之中,新政会使开发商产生"分化效应",小开发商在楼市调控中可能经营更加困难,而对大公司来说是扩张和继续提升自己的机会。

  长江证券地产行业首席分析师苏雪晶9月30日接受中国经济时报采访时表示,房产税或其他楼市政策是否会在国庆节后出台还要有待观察。赵晓认为,政府在短期内密集出台新措施的可能性比较小。

  业内人士表示,开发商近期大量降价推盘可能使9月份的新房成交量再创新高,更重要的是能够使开发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自身的资金压力。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