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未来之星

主持人李静曝下海经历:从欠债200万到2年赚1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7日12:00
李静和她的姐妹团队

  国庆期间,李灿森在成都开潮店,让人见识了明星经商的狂热效应。其实,内地主持人中转行经商最成功的,要数内地娱乐主持大姐大的李静。

  由她带领的东方风行传媒每年制作电视节目500多个小时,发行到全国近200家电视台,收视人群在6亿人次以上。日前她和王菲、姚晨等人荣登《2010胡润潮流先锋报告》,成为最受企业家喜爱的优质偶像。与此同时,李静还高调表示2011年将打造电视“时尚生活联盟体”,强力推出《哈皮小勇士》、《综艺新人王》、《欢乐家年华》、《快乐新赢家》等十余档新节目及新媒体视频节目,内容将涵盖女性、美食、情感、养生、时尚、娱乐等领域。昨日,李静接受了华西都市报专访,从她口中了解到明星经商的苦与乐。

  主持生涯:“被迫”拿话筒,希望折腾到60岁

  华西都市报:最早你是如何接触到主持这一行业的?

  李静:我原本是在河北师大音乐系学习手风琴专业,拿起话筒是“被迫”的。当时在张家口电视台,做幕后工作,但因为形象比较好,所以领导就硬给我安排了主持人的工作。最初连播天气预报都会很紧张,一口气说完了都不带停顿。

  华西都市报:做了这么多节目,有被采访对象拒绝的经历吗?

  李静:还真没有。甚至有的港台艺人来上我们节目的时候都会跑到办公室对我说:“哎,静姐,我们在香港(台湾)也有看过你节目哦。”像刚做的Hebe的节目,她也是拒绝了很多节目的邀请,专门选了《非常静距离》,因为之前Ella上过我的节目,回去跟Hebe说上静姐的节目不会紧张,她和你做节目就像聊天似的,所以Hebe也就听了好姐妹的。

  华西都市报:觉得什么样的主持才算是好的?有考虑过什么时候退休吗?

  李静:我觉得一个好的访谈类节目主持人应该有一颗真诚的心,我会“善意的采访”,提前会做一些功课,比如了解明星的星座,才能更好地敲开别人的心门。至于退休还真没有想过,可能六十岁吧,哈哈,做不动的时候就回家办那么一个电台,名字就叫做“李静电台”。天天在家里就叫老朋友过来,播一些很神叨的节目,比如“秋薇情史”、“李静段子”之类的,反正我希望能折腾到60岁!

  华西都市报:能否评价下现在的节目市场?

  李静:现在的很多节目都是跟风,没有自己独特的风格,因为竞争激烈的原因,大家怕做得纯粹,所以很多节目都像一个大拼盘,像加了西餐的中餐,显得不伦不类。未来的话,电视节目应该会走向细分的市场,可能不会那么大众,而是针对某一类特别的人群做相对应的节目,《美丽俏佳人》之类的吧,呵呵。

  从商经历:最惨时欠债200多万,现在两年赚一亿

  华西都市报:你创办的“东方风行”传媒公司,员工四百人,年利率近千万,当初是什么原因促使你下海经商的?

  李静:因为从北京台到央视,有那么多的主持人,发觉没有适合自己的节目,于是辞职,开始创办自己的栏目。

  刚开始,我联系了戴军和几个好朋友创办《超级访问》,那段时间非常困难,我最大的财富就是我的朋友很多,有做节目的,有做化妆品的,他们帮了我很多。

  华西都市报:有报道说你最初曾欠了两百万的债,后来危机是如何解决的?

  李静:嗯,那段时间一直在借债度日,甚至抵押房子,最多的时候欠了两百万,后来拉到了一单350万的电视广告,整个人才从危机感里面解脱出来。节目做得有眉目的时候,我开始

  想有这么多的朋友资源,是不是可以干点别的什么事情,于是开始创办自己的“静家族”,组建一个年轻的主持人群体,创办“乐蜂网”开始卖国货,乐蜂网两年赚了一亿,后来发觉,这就是我想要的。

  华西都市报:你是如何看待明星争相自立门户、开办公司的现象?

  李静:最近这样的报道是挺多的,明星做公司最大的挑战就是,摆正心态!如果觉得每个人都欠你的,呼来喝去,就等着关门吧!一句话:做公司里的小人物!

  华西都市报:商场职业女性肯定有很多应酬吧?

  李静:我一年的应酬不到5个,可能你不会相信,不过事实就是那样,生意上的很多事情我只是出谋划策,再由我的团队去负责落实和实施。我相信生意上的事情更多是靠实力,靠硬性的东西,环境是自己创造出来的,所以我给了自己一个应酬很少的环境。

  华西都市报:获得中国传媒界最具影响力奖,又在刚刚发布的《2010胡润潮流先锋报告》中,和姚晨、王菲一起荣获中国企业家最爱,觉得自己获奖的原因是什么呢?

  李静:可能是因为自己的努力,我在微博里面就喜欢展现一个比较真实的李静给大家。而且我希望传达出一个这样的信息:作为一个女性,只要拥有乐观的力量,工作就不是负担。

  华西都市报:以后会考虑签约演艺圈的明星,扩展业务平台吗?

  李静:现在主要需要的是一些主持人。我希望给年轻人更多的机会,而且没有主持过的新人比较有自己独特的风格。歌手、演员以后逐步地会签,我们公司如果拍一些都市白领剧集的时候会用到。

  日常生活:超级精油控,平常心最重要

  华西都市报:好像很少有报道提到你和你老公的相识,能否给我们讲讲其中的浪漫故事呢?

  李静:这个没什么好说的吧,呵呵,我和老公都是干电视这方面的,所以有什么火花会放在作品中得以体现,工作很忙,回到家就希望平静一点,平平淡淡才是真嘛。有时候老公会在另一个城市打扫着房间,等着我带着孩子去度假!他每一个角落打扫好了,就发一条彩信图片给我,这样就挺有意思了。

  华西都市报:希望女儿以后也走自己这条路吗?

  李静:小孩子,我会拿她当朋友,尊重她自己的意愿,我希望她一天一个样,不希望她过早背负不应该有的东西。

  华西都市报:生活中有什么趣事可以分享下吗?

  李静:我很喜欢精油。去泰国的时候我用我自己最大的皮箱买了所有的精油回来。精油可以让你从环境中抽离出来。有时我也常常在半夜两三点给我的同事发邮件,主题就叫做——分享。这些都是我的小主意,灵光乍现。

  华西都市报:压力大的时候会怎么放松?国庆期间有特别出行计划吗?

  李静:会出去旅游啊,我比较喜

  欢热带,不太想去欧洲,因为那边的东西吃不习惯。假期去海边,有一个三亚之行,我专门给自己放了十天假,我们一家三口一起出去玩。

  华西都市报:能告诉我们幸福的秘诀吗?

  李静:完美不是常态,人一定要很快乐,很知足,身体里面有正面能量和负面能量,我可能更善于启动我身体的正面能量,保持平常心,相信自己,正常看待身边发生的一切。不要背太多的包袱,一个店关门了,大不了把去年赚的钱再赚一次,开心地面对,无非重头再来。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颖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