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悦读—财经好书推荐

《美元是张纸》:中国首部财经“电影图书”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丹 婴
2010年10月08日07:49

  本书可谓一本新概念图书。所谓新概念,首先新在“图书+电影”这种模式,它是出版业借用文字和影像相结合来表达观点的首次尝试;其次新在它展示了一种新的看待美元的视角,推出了“美元是张纸”这个新概念。

  近日,由新华文轩策划、华夏出版社出版的《美元是张纸》以中国首部财经“电影图书”的创新形式亮相——图书附赠、首发中国第一部反映金融危机的同名剧情片,引起了社会的普遍关注。

  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本书通过刘纪鹏、温元凯、丁一凡、王小东等国内炙手可热的九大经济学者针对“美元是张纸”这个话题,各抒已见,碰撞出“中国没有必要英雄救‘美’”、“美国是一个‘被绑架’的国家”、“西方社会是‘精确的计划经济’”、“金融巨人是如何抢劫的”“中国领导人可获诺贝尔和平奖有三个理由”等精彩观点。这是一部由“美元问题”引爆的谈话录,作者将私人谈话中才有的“大胆”摆上桌面,令人拍手称快。

  纵观历史,所有的纸币都有一个共同的趋势,那就是不断地贬值。英镑、美元、日元,以及历史上的马克、法郎等,莫不如此。美元的贬值源于美国经济和货币掌控者的贪婪、不受约束和不断膨胀的欲望,以及在巨额财政赤字下,对通过增发货币抵消债务的强烈冲动。

  从某种意义上说,货币体现了一个国家的“最高利益”,代表了一个国家的软、硬实力。而大量购买美元资产,则是一种变相的赞助。

  经济学家赵晓说:“金融就是一场战争,转瞬之间,财富的转移、保值、增值就在网络上完成了。如果我们辛辛苦苦“用八亿件衬衫换一架飞机”创造的这些外汇储备,就这样损失掉的话,我们该怎么办?这确实是当前我们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潜藏的最大隐忧。”

  为了不让父辈和自己辛苦积攒的财富被金融资本家掠走,中国没有必要英雄救“美”!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