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深度解读创业板高管离职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08日14:22
  创业板推出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人们热切盼望,通过创业板,能够让众多为资金短缺困扰的中小企业获得有效的融资渠道,从而创造出一批微软、英特尔、亚马逊式的高科技企业,加速我国科技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但创业板开板后,高股价、高市盈率、高超募率的出现让股东们身价陡增,这也让一些人产生了套现的冲动,各创业板上市公司的重要成员开始出现大面积集中辞职的现象。对此,我们该如何看待?10月9日晚中央电视台《对手》栏目进行深度解读。

  据统计,截至今年9月7日,共有30家创业板公司的总计61名高管离职。在这些离职的高管中,有14人为换届离职,其余均为主动辞职。61人中,持股高管人数为28人,按9月7日收盘价,他们的总持股市值达到16.4亿元,每名高管的平均持股市值达到5857万元。有人惊呼:创业板要变身“套现板”了。但也有人认为高管的套现行为并不值得担忧,这只是公司上市后管理人员重新选择生活方式的正常现象。

  为了让大家全面认识和了解高管辞职套现的成因以及可能造成的影响,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对手》栏目将两方的意见领袖邀请到演播现场。双方在一个小时的节目中,先后对高管辞职套现这一现象是否是有预谋;对高管辞职套现要不要加强限制;以及目前创业板到底是推动了创新还是成了套现的工具这三个方面的论题进行了辩论。期间还与新华网等多家国内著名财经媒体和观众进行了互动。 (来源:新华财经)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