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营销管理 > 营销

大闸蟹百度排名恶战:置顶点击一次需200多元

来源:东方网
2010年10月08日17:19

   每一次网络的点击,都能让遷荣蟹行销售经理陈晓峰的心“滴血”。“这一下,可能就是一张‘老人头’没了。”他无奈地表示。大闸蟹销售旺季尚未到来,沪上蟹商“血战”市场的“战鼓”早已敲响。除了拼资源、拼价格、拼客户、拼服务之外,拼网上排名也成了重中之重。为了能让自己的蟹行在首页、甚至出现在前三位中,用钱去“恶斗”关键词的排名成为不得不参与的现实。

  记者采访了解,目前在上海,蟹行如果想出现在百度“大闸蟹”关键词搜索的首页,没有60元以上的点击付费“想都别想”,而如果置顶,点击一次的价格甚至在200元以上。“这已经不能说是夸张了,简直就是疯狂!”一位蟹行的老板指出。

  一天竞价费三千元

  “你要看我的网站,直接输域名,千万别百度‘大闸蟹’三个字。”陈晓峰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道,“帮我省点钱吧。”

  能有实力开蟹行,还缺这点小钱?面对记者的调侃,陈晓峰双手一摊叫道,“光一天竞价费就能超过3000元,这还算小钱?”

  可以说,大闸蟹的商战一点都不平静,拼资源、拼价格、拼客户、拼服务,除了这些,竞争网上的百度排名同样激烈,为的就是让自己的蟹行能让顾客更为醒目。

  陈晓峰一早就打开电脑查询当日大闸蟹百度竞价,结果让他“很受伤”,出现在首页的“地板价”就是60元,而要想成为“第一名”,则需用付出200元每次的点击费用。

  “一天网站的点击量50多次,最少也要3000元。”陈晓峰有些郁闷,“就前一会,同一个IP地址连续登陆了3次,200元就这么没了。也不知道真的是顾客,还是被人恶意点击了。”

  利用时间“争一把”

  用“头破血流”来形容上海大闸蟹的网络排名竞争,丝毫不为过。在杭州,前三位的大闸蟹竞价起价不过10元以上,当地老板已喊“吃不消”。“这个价,在上海压根没竞争力。”陈晓峰不屑地表示,杭州的两家蟹商老板不断在炒高该价格,也陷入了一场“恶战”之中。

  这种网络排名的争夺极其现实,只要有充沛的资金作为后盾,自己的蟹行就能永远出现在最醒目的位置。一个例子是,陈晓峰用3000元换来了自己蟹行当天仅仅数小时的“前置权”,当账户资金用完后,他马上被其他蟹行甩在了身后。

  “就和拍卖一样。”一位百度竞价的推广员如此说道,“出的价钱越高,自然你的蟹行位置越靠前。”

  但是,如今的价钱已经让许多小蟹行开始感到吃不消,可是他们却又深陷入其中,不能抽身而退,毕竟网上还是存在一定的销量。于是,不少蟹行开始退出上午9时至11时、下午14时至17时等“黄金时间”的竞争,而是把资金投入到中午吃饭或是下班时间之中,这样可以节约近三分之一的价格。

  “疯狂”背后的无奈

  “这已经不能说是夸张了,简直就是疯狂!”一位经营了十多年的蟹行老板对竞争关键词排名一针见血地指出。

  所有的蟹行都面临着一个现实,那就是到底想不想赚钱。答案或许很简单,但过程却很艰难。

  目前披露的一种消息是,阳澄湖大闸蟹今年涨价“板上钉钉”。因为产量减少,饵料中的螺蛳、小鱼、玉米价格都有不同程度上涨,再加上劳动力成本、柴油等运输成本和水电费等的增长,大闸蟹的价格少说也会涨一至两成。

  然而,记者采访的多家沪上蟹行却对此并不看好。“是不是能涨,能涨多少,都很难说。”不少老板显得有些信心不足,“竞争太激烈了,成本提升太快,可真要卖高价,又有多少人会买呢?”

  “我们现在就两手准备了。”陈晓峰挥着一大叠宣传手册无奈说道,“再拼下去,没底了。这种小册子成本价才1角多,夹在报纸里发放的费用也是1角多,3角左右也能打一次广告。”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