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沈阳叫停三套房公积金贷款 新政可抑投资性购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9日10:32
  9月29日,楼市“二次调控”政策发布,要求完善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沈阳各大商业银行信贷政策应声而至,外地人在沈购房商业贷款呈收紧态势,楼盘销售情况受到一定影响。对于职工普遍关心的公积金贷款问题,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异地公积金贷款政 策仍然执行,但三套房公积金贷款目前已经叫停。

  外地户口商贷需提供纳税证明

  现在,外地户口的人在沈阳买房,如果想用商贷,必须提供在沈工作的证明——在沈阳一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保缴纳证明。而户口和工作都在外地的人,在沈买房已经不能再用商业贷款了。

  中国银行沈阳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从9月30日起,他们已暂停受理居民家庭第三套住房贷款申请,而在沈阳工作的外地户籍人士,提供沈阳一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保缴纳证明,也只能申请首套住房贷款,二套及以上全部叫停。该人士强调,对于“双外”人士,即户籍和工作地均在外地,想在他们行申请商业贷款购房已无可能。此外,利用住房抵押贷款进行购房的,也被完全禁止。

  公积金异地贷款仍可行

  近日,不少人向记者反映,一些楼盘不让用公积金贷款了,这是否也是受到新一轮信贷调控政策的影响呢?

  记者昨日采访了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介绍,外地人购房信贷政策收紧并没有波及公积金,外地职工在沈购房仍然可以采用公积金异地贷款。

  但是,现在公积金贷款买三套房已经被叫停,也就是说,如果你家庭已经拥有两套住房,就不能再用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三套住宅了。此外,如果有商贷尚未还清的,也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

  新政可抑制投资性购房

  外地人在沈购房商业贷款政策的收紧,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抑制投资性购房。从上月底执行该新政策后,从楼盘销售情况上已经能够看到这种影响。“外地人在外地工作的不让商贷了,对我们影响是挺大的。”浑南一楼盘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一两年来,买房的约有三分之一是外地人。不过,外地人全额付款购房的比例明显高于沈阳本地购房者,“全额和商贷的大约各占一半吧,那也是影响不小的。 ”

  记者又询问了几处楼盘,回答也大致一样,情况显示,沈阳的新商品房,确实有三成左右被外地人买走,新的信贷政策对于想用商贷在沈阳买房的外地购房者来说,的确带来阻力。(记者杨静 胡海林) (来源:半岛晨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