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煤炭

中国煤炭勘查企业拟在澳开发百亿吨煤矿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2010年10月09日19:39
  新华社10月9日报道,中煤地质工程总公司与皖北煤电集团在安徽省当日签署合作协议,中国煤炭勘查企业将在未来5年中在澳大利亚勘查开发百亿吨煤炭资源。

  皖北煤电集团公司董事长葛家德称,此次合作项目为澳大利亚Wallumbilla勘探区,位于昆士兰州的主要聚煤盆地苏拉盆地,勘探面积924平方公里,探矿权期限为5年,目前已经完成预查设计。

  根据资料,该勘查区煤层埋深在300米至700米,估计储量约在100亿吨。若区域内均赋存煤炭资源,将可能建设10至15对矿井,年产能将在5000万至8000万吨或更大,开发效益十分可观。

  澳大利亚中煤地质工程公司董事尚红林介绍说,中煤地质工程总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煤炭勘查公司,澳大利亚中煤地质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是中煤地质工程总公司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注册的全资子公司,此次计划开发的项目即为2009年11月获得的澳大利亚当地探矿权。

  新华社还从中煤地质工程总公司了解到,澳大利亚中煤地质工程公司还向昆士兰州和塔斯马尼亚州递交了7个煤炭和金属矿的探矿权申请,目前都在审批过程中,计划将与澳大利亚当地公司共同开发铁矿、铜矿等国家紧缺资源的矿种。

  作者:陈宇阳 (来源:一财网)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