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上汽通用金融公司将发行15亿金融债 优化资产结构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0年10月10日10:32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耿慧丽 10月9日,中国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GMAC SAIC)公告称,定于10月12日至14日发行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的金融债券。

  该公告显示,本期债券期限3年,浮动利率。募集资金用于补充公司中长期资金,优化资产负债结构,避免期限错配问题。

   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Dagong Global Credit Rating Co.)综合评定,本期债券信用等级为AAA级。

  这是中国汽车金融公司发行的首单金融债券。银监会去年8月颁布新规,允许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发行金融债券,作为拓宽其融资渠道的措施之一。

  上汽通用金融是国内首家汽车金融公司,2004年由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和上海汽车旗下的上汽集团财务公司共同组建。目前是国内经营规模最大的汽车金融公司,截至2009年12月底,上汽通用金融经销商买方信贷覆盖全国187个城市,贷款馀额58.66亿元。

  央行网站资料显示,截至2009年7月底,中国有10家汽车金融公司,资产总额378亿元。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