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消费·零售·服务

国庆成绩单出炉 国美北京市场增速逊于苏宁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10月11日11:15
  点击查看国美电器(00493)免费实时行情

  昨天(10月10日),记者分别从北京国美、北京大中了解到,在“史上最长十一黄金周”期间,国美和大中的同期销售分别增长45%和87%,而北京苏宁则实现了100%的增长。

  在各类产品中,彩电销售依旧成为各大连锁卖场的中流砥柱,销售量均有近一倍的增长,排在其后的是以手机为代表的3C产品的销售。

  有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认为,在今年中秋和国庆的准备工作上,国美和苏宁是不相上下的。资料显示,国美和苏宁分别在今年9月份抛出了300亿元和360亿元的大订单,“国美能够从控制权争夺的内耗中走出来,但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国美增长明显放缓苏宁北京乘势超越

  虽然“9·28”的结果早已尘埃落定,但众多不确定因素仍旧给国美的经营造成余波。

  在中秋、国庆双节到来之前,为了把国美控制权之争的影响降到最小,国美电器抛出300亿元的大单备货,为黄金周的促销做了充足的保障。

  与此同时,作为国美电器大本营的北京国美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让利幅度。截至目前,仅国美马甸新活馆就送出300台55寸3D液晶电视、1000台合资洗衣机、1000台尼康单反相机。

  北京国美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介绍,今年十一黄金周整体销售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5%;其中,彩电增长的幅度是最强劲的,同比增长两倍以上。

  大中电器相关负责人也对记者表示,截至10月7日的数据统计,在所有品类中,彩电的销售是大中电器的“龙头”,销售占比近3成,同时,“我们的销售数据也创出了新高,达到87%的净增长”。

  不过,相较国美的表现,北京苏宁的增长更加惹眼。

  北京苏宁市场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今年黄金周苏宁的销售情况呈现“井喷”的状态,“销售额是去年同期的2倍,也就是100%的净增长。”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在今年的十一黄金周当中,苏宁保持了与去年相同的增长速度,而国美的销售增长有所放缓。

  据记者查阅的资料显示,2009年十一期间国美的销售额较2008年同期增长135%,苏宁则达到了同比增长110%的成绩。

  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国美的门店数量近60家,北京苏宁的数量为70余家。两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均告诉记者,与去年同期相比,门店数都增加了六七家左右。

  “过去一年当中,国美和苏宁的门店数量都有增长,此外两家企业的门店都有部分进行了升级改造,经营面积均有所扩大,但是如果从销售数据上来看,苏宁还是明显优于国美,”前述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作者:郎振 (来源: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