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消费

多美滋奶粉被指过敏 过敏宝宝并非个案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1日14:32
资料图

  10月8日,维权网针对多美滋奶粉疑致宝宝过敏这一事件发布《多美滋奶粉疑致婴儿皮肤过敏长红斑》一文,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近来两天,维权网又接连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因食用多美滋过敏宝宝的维权信息。不难看出,过敏事件并不是个案,而究竟过敏是否是多美滋奶粉导致的仍不能确定,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对奶粉进行检验,给患儿及家长一个明确的答复。

  过敏宝宝不是个案

  被过滤广告四川自贡的张先生称,自己儿子最近脸上也长出了红斑,而这已经是第二次出现这种情况。据张先生介绍,宝宝2010年4月出生,一个多月后曾给宝宝食用过多美滋一段奶粉,当时宝宝就出现了过敏现象,并长达十几天之久,之后到妇幼保健院检查,医生建议给宝宝换奶粉,遵照医生的建议更换奶粉后过敏现象便立即有了好转。

  因为张先生听别人说多美滋奶粉更接近母乳,因此在9月份抱着试一试的心理再次给宝宝喂食了多美滋奶粉,没想到这次宝宝身上、脸上又长出很多红斑。“家人都怀疑是奶粉的问题,所以这两天把奶粉换了。我们希望多美滋公司尽快就这一事件给予明确的解释和合理的处理方案。”张先生说。

  江西南昌钟先生向维权网发来维权信息,称多美滋奶粉可能导致宝宝皮肤瘙痒。“我家宝宝只吃多美滋一种品牌的奶粉,她总是说自己身上好痒,我感觉可能与奶粉有关,且宝宝对这种奶粉有过多的依赖性,希望该公司能给消费者作出合理解释与说明,并予以赔偿,也希望相关部门进行监管。”

  湖北十堰的王先生向维权网编辑介绍称,以前自己在网上看到许多关于多美滋的好评,因此便开始让自己的宝宝喝多美滋奶粉,但没有想到自从喝了奶粉以后,宝宝全身就开始出现小疙瘩与很多碎小的红疹子,一开始他还以为是湿疹,医生说慢慢的就好了便没有在意。可是过了两个月还是不见好,这才想到可能是奶粉的问题。

  多美滋:保证奶粉质量无问题

  编辑致电多美滋客服,客服人员何女士介绍,宝宝过敏有很多种原因,如环境季节的更换、食物的更换、花粉、毛发、抵抗力等都有可能引发过敏现象的发生,并表示,保证奶粉质量无问题,宝宝过敏与奶粉无关。

  多美滋奶粉问题频现 网友纷纷留言表己见

  近来,多美滋奶粉频频曝出质量问题,编辑在网上搜索发现,与多美滋奶粉问题的相关网页就有5740000篇,众多网民对多美滋奶粉问题在网络上留言评论。网民熟悉的多美滋“结石门”事件;婴儿喝多美滋奶粉后出现呕吐腹泻的情况;大量添加麦芽糊精等。而网友怎样看待这次过敏事件的呢?

  广州市网友“筹备明天”留言称:我的侄子也是从出生到现在(差不多四个月了)一直吃多美滋,还没有吃新装时,胃口还可以,也是胖胖的。但后来用了新装后,胃口没有了,身上也是出现了红斑,看过医生也说是过敏,而且也不长肉,体检时不合格,真的希望有关部门有关注一下奶粉的问题,他们可是祖国的未来。

  网友“叫什么无所谓”评论称:我儿子现在3个半月了,由于母乳很少,所以一直吃多美滋,从出生后也一直长湿疹,大夫说是奶粉过敏,用过儿研所的肤乐霜就好点,但是稍微热点或者潮点还是会起。也曾经想过要换奶粉,但是新生儿湿疹因素挺复杂,温度、湿度、奶粉甚至家里空气质量、被褥、衣服的质量都会有影响,并不能保证换了奶粉就一定不起湿疹,而且换奶粉后小孩的肠胃就需要一段适应时间,所以在湿疹不太严重的情况下我没有选择换奶粉。

  长春网友“豆豆可人”称:喝多美滋,宝宝总是长湿疹,看见他痒心里很痛。后来医生说可能是过敏,建议换奶粉,后来我们换奶粉了,第二天就好了,现在才知道原来多美滋过敏事情是很严重的,建议有宝宝的父母看看这条消息。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