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人民币升值之争 > 人民币升值最新报道

央行专家称应设立人民币升值“红线干预区”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10月11日15:09
  中国人民银行郑州培训学院教授王勇今日在《证券时报》发表文章指出,人民币升值应设定“红线”,今年允许人民币升值的最大幅度为3%,一旦触及红线意味着外汇市场已经使人民币汇率运行偏离轨道,政府应及时地入市干预。

  这篇题为《应设定人民币升值“红线干预区”》的文章指出,10月8日的国庆长假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830,较前一交易日走高181个基点,再度创下2005年汇改以来新高。王勇预计,年底前人民币升值幅度可达到5%,中间价约在6.5左右。自6月重启汇改以来至今,人民币已累计升值2.5%左右。

  文章引用今年一季度商务部、工信部和财政部对各行业应对人民币升值的压力测试结果指出,我国外贸企业对人民币升值所能承受的压力区间在3%-5%之间,如果今年年底前人民币升值达5%,即便是优势外贸企业也将无钱可赚。

  王勇认为,应该设定人民币升值“红线”,今年允许人民币升值的最大幅度为3%。一旦触及,政府就应当及时地入市进行适度干预,并认为这样的适度干预符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准则。

  此外,文章还指出,应严格按照“主动性、可控性和渐进性”的原则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针对美国向人民币汇率施压,中国应营造国际汇率合作阵线,以确保人民币汇率稳定。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