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人民币升值之争 > 人民币升值最新报道

人民币汇率创新高 专家建议应设人民币升值红线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 高晨
2010年10月12日07:06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1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732,较前一交易日走高98个基点,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创下汇改以来新高。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0年10月11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等货币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兑人民币6.6732元,1欧元兑人民币9.3215元,100日元兑人民币8.1276元,1港元兑人民币0.86029元,1英镑兑人民币10.6311元,人民币1元兑0.46374林吉特。

  市场认为造成人民币大幅升值的一个主要原因是美元贬值。上周五美国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连续第四个月下降,显示经济复苏势头依然脆弱。市场对于美联储实施新一轮量化宽松的预期有所增强,令国际汇市美元维持低位盘整态势。

  就人民币汇率,央行行长周小川上周日表示,中国承认必须令人民币升值,但升值幅度必须通过仔细评估包含通胀、经济增长以及就业等基本面而定;让人民币在短时间内迅速升值将会对中国经济造成重大打击。

  >>专家建议

  应设人民币升值“红线”

  中国人民银行郑州培训学院教授王勇认为,我国应该设定人民币升值“红线”,今年允许人民币升值的最大幅度为3%。一旦触及这根红线,政府就应当及时地入市进行适度干预,而且这样的适度干预符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准则。

  他还提出,应严格按照“主动性、可控性和渐进性”的原则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针对美国向人民币汇率施压,中国应营造国际汇率合作阵线,以确保人民币汇率稳定。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