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外管局上调二季度经常项目顺差 升值压力加大

来源:中金在线
2010年10月12日17:32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State Administration of Foreign Exchange)周二(10月12日)公布,第二季度经常项目顺差729亿美元,同比增长35%;资本和金融项目顺差258亿美元,同比下降68%。

  外管局此前公布,第二季度经常项目顺差705亿美元,同比增长30%。其中货物贸易顺差595亿美元,服务贸易逆差61亿美元。同期资本和金融项目顺差115亿美元。顺差的进一步扩大,将继续加大升值压力。

  外管局表示,上半年经常项目顺差修正为1265亿美元,同比下滑6%,初步数据为顺差1242亿美元。

  外管局指出,此次修正的主要原因是服务贸易逆差收窄以及投资利息收益等收入增长。

  外管局还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人民币汇率改革不等同于人民币升值;市场主体应克服单边预期,适应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的发展态势。

  新闻稿显示:“人民币升值预期等市场条件使得跨境资金流入总体局面不会改变,下半年中国国际收支将保持资金净流入的总体态势,国际收支仍将保持较大顺差态势。”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