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中国国际收支又见“双顺差” 证券投资掉头流出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10月13日01:27
  ⊙记者 李丹丹 ○编辑 艾家静

  单边缩水不改中国国际收支“双顺差”格局。

  12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2010年二季度及上半年我国国际收支平衡表修订数据显示,2010年二季度,我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继续呈现“双顺差”格局,其中经常项目顺差729亿美元,同比增长35%;资本和金融项目顺差258亿美元,同比下降68%。国际储备资产继续增长。

  资本顺差大幅缩水的背后,我国对外证券投资劲增势头不减。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证券投资净流出73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净流入202亿美元。

  对于证券投资一改净流入态势,外汇局昨日解释称,这一方面是由于我国对外股本证券投资继续增长,而债券投资回流规模缩减。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对外股本证券投资净流出74亿美元,同比增长7.75倍。“另一方面,境外对我国证券投资净流入减少。”外汇局指出。

  值得注意的是,在我国国际收支活动趋于活跃的同时,收支结构得到进一步改善。2010年上半年,我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1265亿美元)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延续了近两年的持续下降趋势,由2009年的6.0%降至5.0%。与此同时,我国国际储备资产增速放缓。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我国国际储备资产增加821亿美元,按可比口径同比下降17%。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