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货币市场资金价格下行 流动性依然宽松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贺麒麟
2010年10月13日06:36

  周二(10月12日),市场流动性依然宽松。

  数据显示,周二银行间市场回购利率略有下跌,隔夜质押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报收1.6433%,较前交易日的1.6730%下跌约3个基点,7天质押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报收1.9037%,较前交易日的1.9548%下跌逾5个基点。1个月期Shibor跌12个基点,至2.6390%;3个月期Shibor涨1个基点,至2.6362%。

  机构交易员们对 《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周二资金价格的走势,表明市场流动性并未显现出紧张的态势。高盛高华证券最新报告指出,如果央行仅仅需要收紧流动性,则完全可以通过发行新央票来对冲到期央票,并不一定要动用存款准备金率工具。

  同时,央行周二的公告显示,1年期央票的发行收益率继续持平于2.0929%,维持四个月以来的稳势。

  一机构交易员称,目前1年期央票的一二级市场利率接近,且经济前景尚不明朗,因此央行仍有意维持市场利率的稳定。

  来自中债登央行票据到期收益率曲线最新数据显示,1年期央票的最新收益率水平为2.0975%。

  因本周到期资金规模较大,因此业内人士预计,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可能为净投放。

  “虽然这周有3年期央票的发行,但是目前3年期和3月期央票的一二级市场发行利率倒挂,会限制其需求。”

  数据显示,3年期央票的最新收益率为2.7541%,3月期央票的最新收益率为2.0070%,分别高于对应的一级市场发行收益率。

  统计数据显示,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到期资金合计达2950亿元,创近3个月新高。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