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创业板4新股挂牌交易 银河磁体最受关注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程宏勇
2010年10月13日06:57

  今日(10月13日)创业板市场也迎来了易世达(300125)、锐奇股份(300126)、银河磁体(300127)、锦富新材(300128)4只新股上市交易。

  银河磁体引领一级市场

  从单轮来看,银河磁体无疑是本轮创业板新股最受投资者关注的,其网下超额认购倍数为97.24倍,而

网上认购倍数则高达274倍,网下共有54只基金和14个社保基金组合获得银河磁体的配售,以上均居于单轮第一位。

  统计数据显示,4股平均网下认购倍数为72倍,网上认购倍数178倍,每只个股平均有42.5只基金、10.75个社保基金组合获得配售。而中秋节后发行的兴业证券上述四项数据分别仅为3.97、41.18、29及1。

  尽管银河磁体最受追捧,但大型基金公司则相对更倾向于易世达。华夏基金10只基金合计获配易世达37.67万股,而嘉实基金和易方达基金也均有8只基金参与。值得一提的是,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在本轮也是大手笔,旗下的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精选同时杀入易世达和锦富新材,分别获配了7.53股和13.19万股。

  小盘新股能否再次崛起?

  沪深两市齐放天量,主板股集体大跃进,主板的“小盘”新股杭齿前进也以暴涨成为了IPO重启后第三只股价翻番的大盘股。形成对比的是,在最近的井喷行情中,小盘新股中除新筑股份(002480,收盘价57.74元)和汇川技术(300124,收盘价108.50元)等少数个股外,其余大多数均选择了“沉默”。而作为10月上市的第一批

  小盘股,易世达等4只个股的首日表现显然对于新股市场具有颇为重要的意义。本轮新股充分体现了创业板“高市盈率”的特征,4只个股的平均发行市盈率达到了74.51倍,最高的易世达则高达89.72倍。不过,本轮新股也体现了“高成长性”的一面,据分析师预计,4只个股未来三年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均可超过30%。

  而对于炒新资金的低价股偏好而言,本轮新股似乎并不迎合这一条件。事实上,除了银河磁体18.00元的发行价以外,其余三只个股均不低于30元。而同日另一低价股兴业证券却很合市场口味,加之目前大盘股的连续走强,这些都可能分流资金对本轮小盘新股的关注度。

  据安信证券此前的估计,易世达、锐奇股份、银河磁体、锦富新材的首日涨幅大约分别为25%、20%、40%、40%。此外,统计各家市场机构的定价,四只新股的合理价位分别在54.5元、28.9元、13.9元、33.3元附近。

  投资贴士

  资料显示,易世达属于专业科技服务业,主营业务为余热发电技术服务、工程设计、设备成套、工程总承包以及合同能源管理。

  锐奇股份则属于电器机械及器材制造业,主营业务为高等级专业电动工具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银河磁体和锦富新材均来自电子元器件制造业,前者主要从事粘结钕铁硼磁体元件及部件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后者主要从事各类光电显示薄膜器件,以及隔热减震类制品和精密模切设备等产品的生产与销售。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