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南传媒“多介质、全流程”创造价值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李健君
2010年10月13日08:20

  11日,中南传媒刊登了招股意向书和初步询价及推介公告。中南传媒的发行上市,使A股市场迎来迄今第一只整体上市的出版传媒类上市公司。“多介质、全流程”的独特业态,放大了中南传媒的影响力,提高了中南传媒的资源利用率和盈利能力。

  由于过去文化产业管理上的

行政色彩和地域化特色,国内出版集团大多是以图书出版为主要产品,以行政区划作为基本市场的企业。与跨国传媒集团相比,中国企业最大的差距在于市场狭窄,产品单一、规模太小。而湖南出版人很早就意识到,“多介质、全流程”是打破产品过分单一、市场过分狭隘的唯一通道,并一直致力于把中南传媒由单一的出版机构打造成一个产品复合性很高的传媒集团;致力于把由主要市场打出湖南,遍布全国,面向世界。

  “一个媒体集团最大的价值是影响力。当一般的出版集团仅仅依靠图书在影响人群时,中南传媒同时还拥有时效性很强的报纸、网站、手机报、框架媒体等等,能够利用大众传媒产品在经济、社会等更广阔的层面上影响人群。媒体介质的丰富性使中南传媒实现了对不同人群的资讯锁定,获得了比单一出版集团更为广阔和深远的影响力。”中南传媒董事长龚曙光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说。

  在龚曙光看来,一个好企业和不好的企业,其中一个重要的差别就在于资源利用率的高低,“我们这样一种全流程、多介质的产业结构,决定了一个同样的资源,不管是新闻资源、选题资源或者版权资源,都可以在不同介质的产品中去加以利用。同一个资源,对于单一出版集团只能用一次,而中南传媒可以用到3-5次。比如说我们花1000元的成本所采集到的新闻资源,就可以分别在报纸、网站、移动媒体、杂志上使用,最终还能够编辑成书。”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