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未来之星

胡润百富榜“三宗最”中国女富豪最多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10月13日09:30
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胡润百富榜”昨天发布,娃哈哈的宗庆后家族以800亿元的财富成为2010年中国首富,这是中国第一次有“饮料大王”问鼎首富。

  今年的前10名,房地产富豪上演“大撤退”,在跌出前10名的6个企业家中占据4席。

  胡润在总结今年前十大富豪时指出,前10名中只有2位以房地产为主业,而去年有6位以房地产为主业。前10名的平均年龄为54岁,比百富榜的平均年龄大2岁。

  4地产巨头跌出前10

  而在6位跌出前10名的企业家中,有4位的主业是房地产,分别是杨惠妍家族、卢志强、朱孟依家族和黄伟、李萍夫妇。胡润认为,这一年中,房地产行业受到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影响。房地产为主业的富豪今年无一进入前五名,这在十年来尚属首次。

  行业占比依然居首

  虽然前十大富豪中房地产富豪的变化最大,但在胡润统计的1363名富豪中,从事房地产行业的企业家人数依旧居各行业上榜人数之首,达到20.1%(比去年减少3.3%。10年前,这个数字是50%)。房地产行业前50位的平均财富远远高于其他行业,是排名第二位行业平均财富的2倍。

  房地产富豪前50位当中,住宅开发的人数最多,其次为商业地产。总部设在广东的房地产企业最多。

  (责任编辑:朱津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