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胡润榜10亿级富豪超千人 宗庆后赢在娃哈哈扩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3日10:47
  过去一年间,上证指数下跌10%,而以股市市值作为评价参考之一的中国富豪财富,却迅速增长。

  胡润研究院昨日发布2010年胡润百富榜,以10亿元作为门槛,全国富豪已达到1363人,而10年前这个数字仅24人,前1000名平均财富比去年增长了26%。

  “饮料大王”宗庆后家族以800亿元身家成为中国新首富,辽宁首富延续了去年的面孔依旧是刘忠田家族,全省富豪数量从去年的32名增加到35名。

  富豪前10名 地产商减少

  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十二次发布“胡润百富榜”。虽然最近一年上证指数下跌了10%,但上榜企业家的平均财富较去年没有变化,仍为39亿元,前1000名的平均财富甚至比两年前提高了64%,比去年提高了26%。其中前10名的平均财富上升最快,比去年提高了32%。总体说来,上榜企业家的财富趋于稳定。

  上榜富豪平均年龄为51岁,比去年高一岁。上榜富豪中,继承财富的人数不到1%,远远低于英美国家。

  前10名中,6位保住了前十的位置,另有4位是新面孔,并全部集中在前5名。前10名中只有2位富豪以房地产为主业,而去年有6位。

  首富宗庆后 赢在娃哈哈扩容

  “饮料大王”成为2010年中国首富,65岁的宗庆后以财富800亿元成为2010年中国首富,这是中国第一次有“饮料大王”成为全国首富,其去年排名为第13位。

  胡润百富创始人兼首席调研员胡润对此解释说,宗庆后的上位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是娃哈哈的规模不断扩大,今年预计净利润将达到100亿元,平均每三天1个亿;此外,宗庆后在赢得与达能的官司后,在娃哈哈的股份约达六成。

  辽宁富豪数量增 首富排名大下降

  辽宁上榜富豪数量在全国排在第十位,有35名富豪上榜,比去年增加3个。

  辽宁首富面孔依旧是去年忠旺集团的刘忠田家族,但其在资本市场的市值波动,使得其排名从去年的全国第十,下降到今年的全国第41位,今年其身家是185亿元。(记者 刘艳玲) (来源:华商晨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