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大人物

万通董事长冯仑与学子畅谈理想与现实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10月13日11:39
  搜狐企业家论坛清华经管大讲堂(四)——

  万通董事长冯仑与学子畅谈理想与现实

  9月27晚7时,搜狐企业家论坛、清华经管大讲堂第四场开讲,清华伟伦楼一楼报告厅座无虚席。搜狐财经邀请到现任万通地产董事长冯仑先生以《现实很骨感,理想很丰满》为题,与到场学子畅 谈交流,气氛十分热烈。

  作为一位成功的地产企业家,冯仑在演讲中结合自身企业的成长经历,以“怎样做一个成功的民营企业”为主线,穿插了价值观的建立、政商关系的处理、企业的公益事业等诸多主题,加之对往昔的追溯与对现今的观照,向尚未步入社会的在场学子传递出“理想与现实如何完美结合”的个中深意。他认为,现实或许骨感,但人们不应该以追求金钱为主业,顺便追求理想,而应该为自己定义一个超越金钱的理想。这种理想才是丰满的,而在追求这种理想的同时也往往能顺便追求到金钱,将骨感的现实也变得丰满起来。

  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刘东华对冯仑的演讲进行了点评。他总结道,冯仑是一个有大智慧的人,因为他选择以他的智慧做一个好人。同时,他鼓励大家不要被骨感的现实打趴下,而都要“做好人”,更重要的是“做一个勤奋、智慧、专业、强大、成功、幸福的好人”。随后的现场问答环节中,冯仑应观众要求谈到了当前中国的房屋政策及社会的公平正义问题等问题。他认为,我国的房屋政策经过全福利分配阶段、全依靠市场阶段到近年来的市场主导、政府调控,已经到达了一个“史上最纯的政策”阶段。此外,他认为社会公平正义“不是结果均等,是机会均等,然后结果通过二三次分配适当校正”。

  最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为冯仑先生颁发了清华经管的演讲聘书,搜狐网财经中心总监史彦先生为其颁发了“搜狐企业家论坛理事”的聘书。会后冯仑与多名提问学子亲切合影。

  本次活动由清华经管、搜狐财经主办,清华经管团委科协承办。 (来源:搜狐财经)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