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消费者关系事件

兰州牛肉拉面一年内两度涨价 坊间反响强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3日15:28

  中新网兰州10月12日电 兰州牛肉拉面(大碗)在今年春节前后由3元人民币涨至3.5元后,部分面馆近期再度上调至4元每碗。虽然市民们谈起这些有颇多义愤填膺的“口水沫”,但各家店内仍旧食客如常。

  记者近日走访多家牛肉面馆后发现,已经涨价的面馆给出的理由几乎一致:面粉、牛肉、调料、蒜苗、香菜等牛肉面的制作原料,以及房租和雇佣人员的工资都已涨价;而未涨价的面馆老板对此“有些顾虑”,担心失去老顾客,他们称“会保持原价”。

  针对这一牵涉兰州市民“神经”的变化,与年初涨价时“反应相对平静”不同,此次调价在坊间反响强烈。许多百姓对牛肉面时隔半年再次涨价表示“无法理解”,甚至有部分民众质疑兰州牛肉面行业内部串通涨价,或者称其为“垄断”。有媒体引用的评论说“牛肉面涨价是牵着市民的胃在撒娇”。

  兰州市商务局饮食服务处处长寇宗泽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牛肉面虽然是兰州人生活中离不开的食物,但如果有技术、资金等条件的支持,却是个人人都可以参与进来的行业,不存在“垄断”之说。他表示,部分牛肉面涨价至4元“能够理解”,但并非兰州所有面馆都可以“跟风”涨价,这需要根据面馆自身的规模、服务标准以及地理位置等划分等级,然后由物价部门核定。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