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石家庄五宗地底价出让 楼市新政或吓着开发商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10月13日17:28
  国家对房地产市场新一轮的调控刚刚开启,省会地产市场昨日再次出让五宗地。与8月19日的抢地场面相比,昨日的土地出让 现场相对冷清。由于每块地只有一家企业竞价,到挂牌时间截止时,五宗地迅速以底价成交,其中包括一宗住宅项目用地。有业内人士 分析,在地产调控的背景下,新政会对省会楼市产生一定抑制作用,开发商的拿地热情也会减小。

  现场

  五宗地迅速找到“婆家”

  昨日下午2点30,省会第[2010]034号~038号五宗地块的挂牌截止时间到,五宗地分别只有一家企业竞标。因此,五宗地也毫无悬念地以出让底价各自找到“婆家”,整个过程只用了十几分钟。

  在五宗地中,包括四宗工业用地和一宗住宅用地。第034号和035号地规定的产业类型为中药西药制造,均被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竞得,成交价分别为4390万元和4910万元;第036号地规划为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用地,石家庄华能电力金具有限公司以1320万元的价格竞得;第037号地为制药产业用地,被河北华润药业有限公司以1100万元的价格收入囊中。

  分析

  新政抑制开发商拿地热情?

  五宗地中最受关注的是第038号地,是党家庄旧村及明珠公园北侧城中村改造地块,面积145004.7平方米,约217.5亩,出让起始底价为9.51亿元,河北鸿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底价竞得,平均每亩均价约437万元。虽然每亩均价较之前的地王有几百万元的差距,但仍排在今年出让住宅项目的中游水平,按其最高3.5的容积率计算,其楼面地价约为1873元/平方米。

  “冷清是因为地块少,只有一块住宅用地,而且是一宗城中改造项目,所以这并不能完全表明目前新一轮调控已经影响到开发商拿地。”省会地产界人士李岩表示。但他同时表示,石家庄虽然是二三线城市,但仍有投机性炒作,新政会对省会楼市产生一定抑制作用,开发商的拿地热情也会受到抑制。

  十一黄金周前夕,几部委联合发布新规,三套房贷全面叫停、对住房契税等进行调整。这些措施对省会楼市的影响可谓立竿见影,石市楼市长假成交降两成。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