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9月新增外储创1997年以来月度新高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10月14日00:30
  昨日,央行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国家外汇储备余额为26483亿美元,同比增长16.5%。同时,9月新增外汇储备1005亿美元,为1997年1月以来月度新高。

  而今年6月末,我国外汇储备为24543亿美元,因此,三季度我国外汇储备增加1940亿美元,较二季度大幅提高了18 68亿美元。单月来看,7、8、9月份分别增加846亿、89亿和1005亿美元。9月新增外汇储备规模为1997年1月以来月度新高,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

  交行最新研究报告称,FDI保持稳定、贸易顺差恢复是外汇储备多增的主要原因。外汇储备多增还与欧元对美元升值有关,三季度欧元对美元升值幅度超过10%。

  该报告还认为,从新增外汇占款扣除FDI和贸易顺差的差额来看,三季度境外资本流入增多,也是外汇储备多增的重要原因。

  分析人士认为,世界各国争相发出货币贬值的声音,而近段时间以来,人民币升值压力不断增大,人民币资产成为最被看好的资产。加之美联储宽松的货币政策,这导致了境外资本的流入。

  央行昨日公布的数据还显示,截至9月末,我国黄金储备达到3389万盎司,该数据与今年6月底相比并无变化。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