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老法师看盘:关注创业板解禁大戏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10月14日06:38

  近几天除了火爆的股市,大家最关心的事情依然是楼市的调控。南京继上海、深圳和杭州等大城市之后,也推出了“限购令”。应该说,新一轮房产调控以来,“限购令”是最能代表调控力度升级的实质性措施了,比起“限贷令”威力更大。“限贷令”只是提高炒房客的融资难度,

而“限购令”则是让炒房客有钱也不能买,大大减少能进入楼市的资金量。

  回想这种调控手法,在股市中似曾相识。同样是深受流动性影响的一个市场,6124点牛市泡沫的破灭,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新基金停发,老基金也不能申购,相当于限制了基金这个蓝筹股幕后推手的能量,直接给高高在上的蓝筹股断“粮”,虽然上证指数又顽强的惯性运行了近千点,但是最终难逃暴跌的命运。

  至于楼市未来的命运,虽然不会出现股市这种暴跌,但是会不会因此出现一个真正的价格调整期,我们拭目以待,而由于政策的“滞后期”,本轮调控的实质影响目前还远未在实体经济中显现,这是需要股市投资者在2011年面对的一个重要课题。

  当然,2011年的变化只是后话,10月行情才是目前最实际的话题。出于对风格转换的担忧,中小盘股昨日上午再次遭遇空头的炮火,但是下午盘面突然变脸,中小盘股大举反攻,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均收复了节后失地,中小板近一半个股上涨,创业板更是有三分之二个股上涨。我周初反复强调的一个观点得到了印证,即目前行情的特征不是极端的“二八转换”,而是大小盘股均有盈利机会的轮动。

  相比中小板的表现,我更关注创业板的表现,尤其是即将面临解禁压力的创业板28股的大戏。事实上,此前不少人对10月走势忧心忡忡,因为史上最大解禁潮10月来袭,但是这场戏的主角们近期却表现出人意料,解禁股之中的中国石油中国神华建设银行三巨头均走势不错,如果主板股票如此表现,创业板又会演出一场惨剧还是喜剧呢?当地球人都知道这28只个股要面临巨大抛压的时候,这些股票如果不跌反涨,做多资金背后的目的就需要细细品味了,因为股市中的资金是逐利的,而不是大小限们的“活雷锋”。随便说一句,昨天创业板86只股票上涨,涨幅前五位之中有4只股票都来自面临解禁压力的28“罗汉”,这显然是一个有趣的数据。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