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信贷外储外汇占款激增 市场流动性无忧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10月14日00:54
  9月份信贷新增5955亿元,外汇储备激增1004.09亿美元,外汇占款达到2895.65亿

  ⊙记者 苗燕 李丹丹

  信贷规模和外汇储备等最新数据显示,市场流动性依然充裕。

  13日,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新增信贷较7、8月份大幅反弹,达到5955亿元,远超出市场5000亿元 左右的预期,较8月份增加了503亿元。与此同时,9月外汇储备激增1004.09亿美元,创下有史以来外汇储备的单月新增最高值。

  今年前三季度,人民币贷款共计新增6.3万亿元,其中,第三季度新增贷款1.6735万亿元,超出标准值1700亿元。

  今年以来新增信贷首次在季末出现冲高,而按揭贷款重新抬头,成为助推9月份贷款走高的重要原因。在新增额连续回落3个月后,以房屋按揭贷款为主的居民中长期贷款9月再次走高,达到1526亿元,较8月份增加412亿元。

  按年初设定的7.5万亿目标,商业银行四季度平均每月新增贷款将仅有3000亿元,市场可能重生流动性之忧。

  但业内专家认为,央行这种局部收缩流动性的做法,并不会改变市场流动性充裕的局面。

  一是,“考虑到实体经济信贷需求旺盛,信贷大幅回落的可能性不大,全年新增贷款可能略高于7.5万亿。”交行金融研究中心这样认为。

  二是,受人民币升值影响,三季度外汇储备增加约1939亿美元,仅9月份单月增加了1004.09亿美元。而9月份的外汇占款也达到了2895.65亿元,这在一定程度上将导致基础货币投放增加,从而使得流动性充裕的状况仍将持续。详见封二、封三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