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汇差利差吸引境外资 9月外储大增千亿美元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若愚
2010年10月14日07:37
  中国人民银行昨天发布金融统计数据显示,9月国家外汇储备大幅增加约1005亿美元,创出单月增幅的历史新高。截至9月底,国家外汇储备约为2.65万亿美元。

  数据显示,7月外汇储备增加846亿美元,8月增加89亿美元,9月增加额显著高于前两个月。就单季而言,今年一季度外 汇储备增加479亿美元,二季度仅增加72亿美元,而三季度高达1940亿美元。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金融机构9月外汇占款新增2896亿元,创8个月以来新高。外汇占款主要由企业卖给银行的外汇形成。历史数据显示,外汇占款的新增额已经连续第3个月反弹。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表示,中国良好的经济基本面以及汇差、利差等因素吸引外汇资金持续流入中国。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由于新兴市场利率明显高于发达市场,新兴市场在今年第三季度重新迎来国际资本的流入,亚洲是最主要的资本流入地区。

  国际市场资金充裕的预期正在不断增强。美联储昨天凌晨发布的会议纪要称,继续把利率维持在历史低位。

  在9月外储出现创纪录增长的同时,人民币汇率也多次创出新高。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昨天公布,当天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693比1,较前一交易日走高82个基点,再度创下2005年汇率机制改革以来的新高。

  黄金虽火热 央行未增持

  尽管今年国际黄金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上涨,但央行并未增持黄金。央行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我国黄金储备持有量仍然为3389万盎司,没有增持。

  历史数据显示,自2002年12月底到2009年3月底,我国黄金储备一直保持在1929万盎司的水平。2009年4月底,黄金储备增加至3389万盎司,直至今年9月底没有变化。按照纽约现货黄金最新收盘价计算,我国黄金储备的市值约为458亿美元,仅占我国整体外汇储备的1.73%。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