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人民币升值之争 > 人民币升值最新报道

德国经济部长将访华劝中国让步 避免汇率战升格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10月14日08:57

  搜狐财经讯 据《德国商报》周三报导,德国经济部长布吕德勒(Rainer Bruderl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能否确保避免与美国展开两败俱伤的贸易战取决于中国。他认为,中国需要采取行动减少与美国发生破坏性贸易纠纷的风险。

  布吕德勒对《德国商报》(Handelsblatt)说,中国有很大责任确保贸易纠纷不升级。他警告说,那些通过压低本币汇率努力促进出口的国家可能将与中国爆发贸易战,保护主义措施只会导致全盘皆输。德国经济部证实了他的上述说法。

  布吕德勒是在对北京进行正式访问前夕接受了该报采访。他表示,必须小心这场汇率战不会成为一场贸易战;为了避免事态升级,中国承担着诸多责任。

  布吕德勒透露:“我此次访华是为了让中国做出让步。我将自己视为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使者。”

  在布吕德勒之前,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和德国央行(Bundesbank)行长韦伯(Axel Weber)等德国决策者近期都对中国汇率政策进行了批评,华尔街日报分析认为,这显示了身为欧洲最大经济体的德国对中美紧张关系可能损害全球贸易的担忧日益加剧,德国经济依赖全球贸易。

  德国经济复苏主要由向中国和其他快速发展中国家出口带动,德国决策者认为汇率导致国际紧张气氛加剧是潜在的不稳定因素。但德国和欧洲对中国汇率政策的批评较之美国官员的批评普遍更加温和。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