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 农行上市最新报道

农行50亿限售股解禁在即 拦路虎能否拌住A股牛蹄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10月14日09:02
  13日,地产银行两大权重板块发力,并引领沪深两市再次创出反弹以来的新高,特别是两市第一大权重板块银行股全线上行,申银万国金融服务指数全日上涨1.84%,居涨幅榜第三位。不过,鉴于大盘连续上行之后面临回调压力;且15日农行有约50亿股机构配售股份即将解禁,因此 短期来看银行股前景仍不明朗。

  银行股全线井喷

  周三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新增信贷接近6000亿元水平;同时市场预期在央行定向提高六家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之后,年内可能不会加息;再加上近期市场的火爆行情所形成的赚钱效应,资金涌入滞涨的银行板块。13日,沪深两市银行板块全线上涨,股份制银行涨幅靠前。其中,光大银行兴业银行分别上涨6.42%和6.15%;四大国有银行中建a>设银行上涨1.47%、农业银行上涨1.12%、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分别上涨0.88%和0.95%。

  有分析师表示,银行板块的走强短期来看主要是受市场持续向好的带动。10月份的前四个交易日上证综合指数涨幅已经超过7.5%,周期性板块如采掘、有色、汽车等涨幅均超过10%,部分资源股短期涨幅更超过30%;由于连续上涨导致部分品种回调的风险加剧,故资金选择滞涨板块接力炒作,13日同属周期性的地产和银行板块同时受到资金青睐联袂上行。此外,来自媒体的消息称,地方融资平台清查结果可能已经有了结果,融资平台资产风险总体仍处于可控的局面,这对长期受这一政策压制的银行板块也形成了较大的利好。

  农行50亿解禁股会否成为行情“拦路虎”

  尽管有估值优势,不过银行股的上行并不会成为必然。中期来看,由于物价高企,政策紧缩的预期会持续压制银行板块;短期更是有农行解禁这一因素来扰动市场。来自农业银行的公告显示,其网下向配售对象配售的约50.32亿股股份将于2010年10月15日起开始上市流通;实际上,10月份是年内限售股解禁规模仅次于1月份的第二高月份。

  13日,农业银行股价收涨1.12%,报2.71元,高于发行价;以此价格计算,15日即将解禁的农业银行股份市值达到136.36亿元。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农业银行节后的稳步反弹,其股价已经回到发行价上方,因此机构抛售动力增加,预计限售股解禁将对农行股价形成压制。

  更令人担心的是,由于农业银行价格难以上涨,工行、建行、中行等国有银行也会受到拖累,从而令银行股的颓势蔓延至整个金融板块,这对行情的继续运行极为不利。此外,根据以往经验,一旦市场中最为滞涨的地产、银行启动,股指离阶段见顶就为时不远了。因此短期来看,50亿股解禁股有可能成为市场上行的“拦路虎”,投资者需警惕股指回调风险。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